close

『若芯,今天進立達開會前,找空檔打通電話給我。』

 

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手機的震動聲震醒了趴在桌上睡著的若芯,若芯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瞄了眼手機的訊息,發現是海外企劃部主任范仲翔傳來的,突然意識到自己工作還沒完成的她,嚇得猛地站了起來,一抬眼,卻見牆上的掛鐘還悠悠晃晃的停留在六點半的位置。

 

還早。

 

若芯吁了口氣。

 

昨晚回去洗了個澡,就搭計程車回來公司繼續趕工了,畢竟今天就要到立達針對過往做的分析和評估進行總體報告,時間上真的太趕,雖然按照小艾的說法是若芯做的太仔細了,本來就不能期望一天的時間能交出多精美的報告,但若芯就是放心不下,於是硬是加了一個晚上的班。

 

──也或許是因為,即使她提早下班回去,也沒有在等待自己的人。

 

若芯不自覺的想。

 

若芯的桌上,擺著她和郭維的合照,照片裡的那天天氣很好,裏頭兩人都笑得燦爛,是張好照片。若芯只瞥了一眼,便又試圖集中精神回到電腦畫面上,上頭的滑鼠指標還停留在兩小時前的頁面。

 

但疲勞終究累積的太多了,單用兩個小時的睡眠顯然無法消除,才敲了幾個字,若芯便不自主地打了個哈欠。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了看一旁已經空了不知道的幾次的咖啡杯,還是打定主意下樓買份早餐。

 

在早餐店等待時,知道范仲翔向來早起,若芯便抽空撥了電話給范仲翔。

 

「這麼早,昨晚在公司裡趕案子?」

 

電話一接起,范仲翔爽朗的聲音便抖擻的從話筒那端傳來。

 

對比今天陰暗的天氣,范仲翔的聲音就像是陽光一樣,和若芯現處的環境,顯得極端的突兀,若芯往天空的方向看去,只見灰暗的雲朵密布在天頂,意圖遮住所有的陽光。

 

似乎快下雨了。

 

「弄到一個進度了,等等我再把整理好的報告寄給你?」若芯問著他。

 

對若芯而言,范仲翔雖然是自己的上司,但也是大學時期的學長,跟他說話相對於其他主管還是輕鬆許多。

 

「妳不用擔心報告的事,我既然已經把這件事情全權交給妳處理,妳只要盡力就好。」說到這裡,范仲翔似乎是有意的停頓了會,才繼續說。「倒是有件事情,我希望妳過去立達之後,幫我留意。」

 

這些話似乎是范仲翔考慮過後才說出,不知道是不是若芯的錯覺,她總覺得范仲翔說這話時多了幾分平日少有的陰沉。

 

「怎麼了?」若芯納悶。

 

「若芯,妳是我學妹,我們也認識這麼多年。妳知道,我對妳一直是很放心的。」范仲翔說著,口氣聽起來多少有些憂慮。「董事長雖然很看好這次的計畫案,但站在我而立場上,跟立達合作,我仍然有一定程度的顧慮。」

 

聽到這裡,若芯不禁想起,大學時期有次跟范仲翔和幾個學長姊去烤肉,范仲翔喝著酒說起他爸爸的情婦時,那看不出情緒卻讓人感到冰冷的複雜眼神。

 

立達總裁我就不提了,這次主持計畫的徐總是立達總裁的姪女,能力出色,但既然是在立達工作,就也只是個打手。」不知道若芯的心思,電話那頭的范仲翔繼續說,語氣有些不屑。

 

聽到此處,若芯似乎可以猜到范仲翔想要說什麼了,范仲翔雖然口裏頭說著立達總裁四個字,但他內心裡對這四個字有多少不滿?若芯沒有辦量化那當中蓄積的程度。

 

──范仲翔一定很不願意拿這個案子跟立達合作吧?

 

這次的計畫案公司要撥相當高的金額過去,如果徐總的立場有問題,以她的能力我相信要讓這筆錢『合理』的消失相當容易,但我們公司的現況,承擔不了這樣的虧損,所以,我希望妳幫我多留意徐總。」電話那頭的范仲祥說清了他的顧慮。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兩人間相隔上千公里,若芯似乎可以看見范仲翔此刻的表情,她彷彿可以聽見,大學時期跟范仲翔一起烤肉那天,范仲翔邊說父親的情婦時,邊不自覺的掐緊手上的啤酒鋁罐狠丟出去,地面因為鋁罐用力撞擊所發出清脆的匡噹聲。

 

我知道了,你放心,我會盡力注意。」

 

「嗯,我們保持聯繫。」

 

本來若芯已打算掛斷電話,但范仲翔似乎想起了什麼,又開了口。

 

「若芯,我知道妳快結婚了,舉辦婚禮有很多事情必須處理,身為妳的學長,我其實不希望讓妳這陣子承擔那麼大的壓力。」說著,范仲翔嘆了口氣。「但不交給妳,我終究是不放心。」

 

說到這裡,范仲翔似乎在想些什麼,沒有繼續說下去,若芯本想趁隙說句沒關係,但她還沒來得及開口,范仲翔又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等這次的事情忙完,公司應該會有一波新的人事調動,如果到時候妳覺得目前的工作量可以負荷,想要再往上升任,我們再談。」

 

「好嗎?」

 

電話那頭范仲翔的聲音已經不知不覺回復成過往的爽朗,但或許是因為天氣仍然陰暗吧,若芯並不覺得自己的心情有因此輕鬆起來。

 

若芯掛上電話時,剛好早餐店老闆娘吆和著她的餐點已經好了,若芯付了錢拿了東西,卻還有點失神,最後是身體因為聞到袋子裏頭烤吐司的香氣,進而產生著實的飢餓感時,若芯才覺得自己清醒了一些。

 

走回公司的路上,若芯胡思亂想了些事情,想到這幾天毫無音訊的郭維、想到公司電腦裡還沒完成的報告、想到范仲翔剛剛那番話若芯走到公司門口時,不自覺得想起昨天開會時,董事長那張堆滿笑容卻感覺不到半點真誠的笑臉。

 

──學長會不會有天變成跟董事長一樣的人呢?

 

走進公司時,若芯不經意的有了這樣的想法,但這想法並沒持續太久,等到她進了辦公室,咬下第一口三明治時,她的精神已經專注在眼前尚未完成的報告內容上。

 

只有專注在這些報告上,她心裡的那股不安,才能因找到一個暫時棲息的歸處而稍稍停歇。

 

這會,窗外的雨,似乎終於按捺不住,滴滴答答的下了起來。

 

 

---

 

 

上午十點。

 

Catherine步出機場時,桃園國際機場的窗外恰巧打了個大雷,一聲巨響轟然刺耳,引得一旁等待接機人們的注意。

 

這聲音也讓Catherine停下腳步,她看著窗外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景色,情緒有些複雜。

 

──她上次回來是什麼時候?

 

Catherine脫下墨鏡,面容清麗的她有著勻稱高挑的身材,清冷微尖的下巴稱著她高挺的鼻樑和幹練美麗的雙眼,這會,看著窗外的她,幹練的眼神卻歛下了,反而有著一絲讓人動容的柔情…

 

只因她想好好看看她思念的這個地方。因為這裡人們的談笑、這裡的風景、這裡的一切,無疑都是她熟悉的、她懷念也眷戀的。

 

一直都是這樣的,每一次回來,Catherine都覺得她要離開的難度又再提高了一些。

 

「徐總經理。」

 

Catherine聞聲回頭,便見立達總裁林巧兮的秘書Annie遠遠地跟她揮手。

 

雖然Annie是立達總裁的秘書,但其實也是Catherine多年的舊識,看見熟面孔,Catherine不禁面露微笑。

 

Annie,跟以前一樣,叫我Kate就好。」她微笑著對Annie說。

 

KateCatherine的另一個別名,Catherine有時覺得,比起Catherine這個名字,她似乎更喜歡別人叫她Kate,尤其是熟人,她喜歡Kate這個稱呼裡的乾淨俐落。

 

其實她大可以換掉Catherine這個名字的,但她換不了,不只是因為有太多人習慣了Catherine徐這個稱呼,而是情感上的原因。

 

她總覺得,只要不換掉Catherine這個名字,或許,她腦裡過往和『她』相處的美好記憶就不會隨著時間而淡化。

 

──這個想法並不理智,並不是她的作風,於是她總是避而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