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Kevin離職了?」電梯裡的AnnieCatherine,這問題一時中斷了Catherine的思緒。

 

Kevin是立達集團台灣公司的總經理,Catherine之前在美國曾多次跟他碰面,在她的印象裡,Kevin做事風格雖然十分穩重也頗有自己的想法。

 

「這件事總裁電話裡有跟我提到,但我不知道詳情,發生什麼事?」Catherine問。

 

兩人談話間,電梯已到了總裁辦公室的九樓,於是兩人信步走出電梯。

 

「妳也知道他不是管理專業。」Annie說著,嘴角輕勾,卻是有些不屑。「…我想,總裁是擔心他做這塊太吃力了,才建議他轉任投資部經理,年薪也保障不變,只是頭銜很容易遮蔽雙眼,總裁安排裡頭的厚道跟惜才他自然就看不到了。」

 

聽著這話,Catherine不自覺的想起剛剛還在車上時,Annie等若芯一下車,便跟Catherine說起幾年前她從小職員幹起時,多麼苦幹實幹、多麼負責的話語。

 

『如果我像剛剛那個女孩一樣做事情,這樣把公司的文件放在雨裡淋,不知道我的主管要為我收多少爛攤子…這種時候,最好是自己辭職以示負責,好好思考自己為什麼會犯這種錯。』

 

『這種天氣出門帶把傘,是很基本的事情不是嗎?』最後,Annie還補上了這麼一句。

 

Catherine耳邊響起Annie在車上說的那些話,又聽見她對Kevin的形容,Catherine不禁覺得過往與自己共事的那位開明又大方的主管,好像已經隨著Annie增長的年歲,被Annie遺留在人生的某個時空裡了一樣。

 

想著,她不免有些感慨。

 

但對她而言,眼下最重要的問題,還是立達集團的營運。

 

「…我跟Kevin雖然沒有私交,不過工作上也碰過幾次面,也算是認識了,他如果因為這樣誤會而離職,的確可惜。」Catherine說著,語氣裡的惋惜卻是藏不住。「有空我會跟Kevin談談這件事,投資部早點補足經理的缺,總裁也少操一份心。」

 

Annie一時沒有說話,她似乎有些考量,兩人沉默地走了一會兒,Annie才開了口。「Kate,其實我覺得,總裁把總經理這個位子騰出來,要Kevin去接任投資部經理、又要妳回來…我是覺得,時間點上有些太巧…」

 

「坦白說,我想這安排多多少少有想把總經理位置留給妳回來接任的意思。」說著,Annie的語氣突然變了,她說得十分小聲,神色有些凝重。「…妳早點回來接立達的總經理,有妳在,我想總裁才能安心。至於Kevin,我想他只是在氣頭上,等過陣子我會主動跟他聯繫的。」

 

Catherine聞言卻是若有所思,明白Annie的言下之意,她看著Annie淡淡一笑,沒有多說什麼便推開了總裁辦公室的門。

 

同時,這棟大樓的五樓員工休息室旁的廁所裡,小艾一邊包好若芯的濕衣服、一邊問著廁所內的若芯。

 

「若芯,妳剛剛有沒有看到立達幫我們操作投影機的那個男生?」

 

Tony柏臨時幫若芯找來的衣服顯然有點太小,廁所內的若芯忙亂地把那緊得要死的A字裙拉鏈往上拉。

 

「有阿,皮膚有點黑的那個?」真的太緊了,難道自己已經需要減肥了?廁所內的若芯奮力地拉著拉鍊。

 

「長的又高又帥,笑容又斯文,只可惜…」門外的小艾嘆了口氣。

 

「可惜什麼?」若芯吸了一大口氣,想憑著股狠勁硬是把拉鍊拉上。

 

「可惜他太瘦了,而且妳不覺得他講話的聲音很低、很難聽嗎?」門外的小艾不滿的說著。

 

門內的若芯在一番奮力下總算拉上拉鍊,她氣喘吁吁地靠在牆上,她著實不解小艾的煩惱。「很低沉,但我覺得聽起來很有磁性?」

 

若芯說著關上了廁所門,她順勢的洗了個手,看著鏡子裡Tony柏幫她吹整好的頭髮,會議都還沒開始,若芯卻已有種浩劫餘生的感覺。

 

「是喔…」小艾顯然對若芯的回應不是很滿意,她按著包著若芯衣服的紙袋,嘆了口更長的氣。「說來說去,我覺得我最滿意的,還是小范主任了。」

 

「妳看他什麼條件都好,長得帥、聲音好聽、老爸又是翔宇集團董事長、立達集團副總裁…」說著,想起什麼似的,小艾眼睛一亮。「若芯,妳一定不知道公司都在傳說等他下個月把香港那個大案子談回來,老范董事長就有名目升任他為總經理了欸。」

 

「主任這麼好,那平常在公司妳怎麼老是躲他躲得遠遠的?」看小艾說的那般神采奕奕,若芯忍不住揶揄她。

 

「那不一樣啊,那是在上班,看到他當然要躲啊,我可不像妳,我一點都不喜歡窩在公司加班,根本沒在談戀愛、把論及婚嫁的男朋友搞得像是隱形人。」小艾說得倒是理直氣壯。

 

若芯被小艾這一酸卻是沒有反擊。只是若芯想起郭維的那瞬間,淡淡的苦澀也跟著在她心裡漾了開來。

 

不知到這話傷了若芯,小艾不以為意的等若芯整理完,若芯也早已佯裝無事的收拾好情緒。

 

兩人一踏進會議室的時候,Tony柏正在測試投影機上的簡報。

 

被若芯淋濕的資料這次會議顯然是不能用了。還好若芯跟公司裡的人確認後,知道還留有備份,於是淋濕的資料便暫時的擱置在一旁的地上。

 

此刻,聽見兩人進來的Tony柏,他抬起頭看見剛進門的若芯,一臉像是在打量自己作品的模樣。

 

「不錯嘛,這套衣服尺寸這麼小,妳居然還穿得下。」說著,他走近幫若芯將裙擺拉直,看著若芯的裝扮,他捏著下巴尋思。「不過好像有點緊喔?」

 

「對阿。」若芯不自在的扯著自己的裙襬跟上衣。「我也覺得好緊。」

 

「嗯,不過也只能這樣,我男友雖然就在立達隔壁上班,但他公司的同事個個瘦得可以,借來借去我看最大號也頂多就是這樣了。」Tony柏聳了聳肩。

 

「人家服裝設計公司的員工就是不一樣嘛,Tony柏,你都不擔心那邊的女人搶走你的男朋友啊?」一旁的小艾酸溜溜地說。

 

若芯本以為Tony柏對小艾的這種玩笑會不以為意的一笑置之,沒想到他卻一反常態的瞪了她一眼。「好啊,你是單身太久忌妒我?剛剛叫妳發的資料發好了沒有?」

 

「當然是還、沒、有啊──」小艾吐了吐舌,隨手抓起旁邊的資料發了起來,邊發還邊哼著歌,顯然是對於激怒好脾氣的Tony柏有些得意。

 

Tony柏忙不迭的瞪著發著資料的小艾,若芯看著Tony柏的側臉,對於他奇異的反應正想開口詢問,會議室的門卻開了。

 

「…你們處理完了?總裁他們已經要過來聆聽這次的報告了。」

 

這個聲音聽起來有些熟悉,若芯聞聲抬頭、她愣了一下。

 

這人便是Annie

 

「妳不就是剛剛…」認出Annie的臉,若芯下意識地說。

 

Annie一見是她,似乎也錯愕了,但下一秒,她隨即笑容滿面地走近若芯,彷彿剛剛那一秒的空白,只是若芯眨眼之間產生的幻覺。

 

「…好巧,妳是翔宇的員工?」Annie微笑著自我介紹,語裡卻是有些驕傲。「我是總裁林巧兮的秘書,妳可以叫我Annie。」

 

「對…,原來妳是立達總裁的秘書。」比起剛剛雨裡的狼狽樣,現下的若芯已然鎮定多了,基於她過往工作上的訓練,她熟練地想從一旁包包的皮夾裡拿出名片遞給Annie

 

只是剛剛的雨太大了,若芯在大雨中被淋得濕透了的包包,顯然早沒有能力保護包包裡的皮夾、也沒有能力保護皮夾裡的名片,於是那張若芯掏出的名片,還有著因為浸水而尚未風乾的軟爛。

 

看著那名片,若芯一時有些尷尬,她稍微將名片攤直,遲疑了一下,終究還是將名片遞給Annie

 

「…秘書好,我是海外企劃部副主任張若芯,之後翔宇這邊會派我們幾個來立達,由我們協助立達的徐總經理完成大陸分公司設立計畫。」若芯說的真誠,她邊說邊指了指Tony柏和小艾,還有另外兩個她一併帶來的翔宇策劃部員工。

 

接過名片的Annie,看了看名片有些糊了的字,又看了看若芯,她臉上的笑容紋風不動,一時之間若芯實在看不出來她在想些什麼。

 

若芯覺得自己的手心緊張的直冒汗。

 

Annie再抬眼,倒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她嘴角勾笑,恰如其分的妝容裡有著一絲興趣。「所以,范仲翔主任是妳的主管?」

 

「對,范主任很看好這次的計畫,但由於他因公出差,因而指派我全權負責。」面對Annie的強勢,若芯試圖讓自己說得不慌不忙。

 

「這樣啊,是范主任指派的人,我們當然很信任。只是這陣子要麻煩妳了,我希望妳明白這不是份輕鬆的工作,我們美國分公司的總經理Catherine時間很寶貴,自然也停留不了多長時間…」Annie這般說,聽起來卻是沒幾分真誠。

 

說到此處,看了眼若芯,Annie繼續補充道。「所以效率、績效和負責的態度對於這個計畫案來說是很重要的,我相信翔宇集團的人在這方面應該要表現得特別好,也希望妳如果無力負荷、請不要自作主張,提早跟我們說,我們立達足堪大任的人才正等著這樣子的機會。」

 

這會,不知道是不是若芯的錯覺,她覺得Annie說著這話的同時,似乎瞥了眼牆角那落濕淋淋的資料。

 

面對Annie一連串的話語,若芯覺得有些手足無措,她幾乎只能選擇機械式地點點頭。

 

而當Annie滿意的走了出去請總裁和副總裁一行人進門時,卻見Tony柏對若芯使了個眼色,無聲的說了幾個字。

 

『下馬威?』

 

若芯從他的嘴型中,讀出了他說的意思,這讓若芯不自禁的看向投螢幕上投影出準備好的簡報封面,深吸了一大口氣。

 

──她必須鎮定才行。她心想。

此刻,外頭的陰雨正不住地敲打在立達會議室的玻璃窗上。下午兩點的會議室裡,總是忘了配合外頭氣溫降低溫度的大樓空調,冷氣仍舊開得極強。

 

過了會,Annie請總裁一行人進來後,不多時會議室的眾人大多已然坐定。偌大的會議室裡靜得出奇,除了眾人翻閱資料的刷刷聲,只剩下不時喝著熱茶的立達總裁林巧兮喝茶時,瓷杯與瓷蓋相撞的敲擊聲。

 

而或許是因為已經跟Annie打過照面,若芯看見Catherine走進會議室的時候並不感到驚訝。

 

從若芯的位子,她可以清楚看見Catherine的側臉,她看見她目光專注地翻閱著門口小艾發送的資料,她看見Catherine的眉宇因為資料的翻閱時而皺緊、時而舒緩,她也看見Catherine往會議室裡剩下的唯一空位走去…

 

那個空位的桌面上,擺著一只銅製的金屬牌,上頭刻著『立達集團美國分公司總經理─Catherine Hsu』的字樣。

 

若芯看著Catherine走向那個位子,看著AnnieCatherine拉開了座椅,看著Catherine在那張椅子上坐了下來。

 

若芯也看著Catherine在坐定的那瞬間抬起頭,目光與站在投螢幕前的自己四目相對…

 

──可這次的四目相對,Catherine似乎已沒有初次相遇時的友善。

 

她幹練的目光只是流露了短暫的愕然,像是為兩人的雨中相遇畫上了句點。很快地,她的視線就回到面前的那疊資料上。

 

Catherine再度低下頭的那瞬間,若芯發現自己有些失落。

 

她想起Annie剛剛對待她的態度,也想起她今天早上來立達前打電話范仲翔時,范仲翔對她說過的話。

 

『這次主持計畫的徐總是立達總裁的姪女,能力出色,但既然是在立達工作,就也只是個打手。』

 

『公司要撥相當高的金額過去立達,如果徐總的立場有問題,以她的能力我相信要讓這筆錢『合理』的消失相當容易,但我們公司的現況,承擔不了這樣的虧損…』

 

這些話盤旋在若芯的腦海中,她不自覺的看向門口的傘筒,傘筒裡,那把幾小時前Catherine從老張座位抽出給她的黑色長柄傘,還安好的躺在當中。

 

──她只是一時好心而已嗎?若芯不禁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