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在睡夢中的佩佩被一陣食物的香味給喚醒,一時之間還分不清楚現實和夢境,她有些茫然
的坐起身來。

「──好香阿。」

抬頭看向牆上的時鐘,已經直指中午十二點,沒想到自己睡了那麼久,昨天晚上,與曼娟
一同拜訪完柯家兩老後,就一起去曼娟熟識的酒吧吃了點東西,一直到深夜,才搭計程車
回來。

想起昨天晚上,因為她身體還很虛弱,曼娟沒讓佩佩喝酒,倒是曼娟自己,酒喝多了,酒
氣初醺,可愛單純的樣子──

自己在想些什麼?

她輕輕搖頭,硬是把這些思緒從腦裡瞥開了去。

「──佩佩,妳醒啦?」

這聲音好熟,可卻不是思瑤的聲音?

自從自己身體稍微復原,可以行動後,思瑤就要她先搬來方家,以便就近照顧,所以,雖
然她已被撤銷死亡宣告、財產回歸,她仍沒有搬回自己家。

她滿腹疑惑的抬起頭,卻見維真滿是笑意的站在門口,手裡捧著一碗熱騰騰的湯麵。

「─妳在找思瑤姐吧,她不在…」

「─她因為有些事情要辦,所以要去南部幾天…」

說著,維真將湯麵放在床頭櫃上,濃郁的香氣直撲佩佩的鼻息,她不禁吞了口口水。

「─因為曉婷也一起去了…」

維真邊說,邊拿起一旁準備好的小碗,將熱的燙口的湯麵分裝,端至佩佩的面前。

「─說是兩個人難得可以單獨出門,就順便去度個假、小心燙…」

佩佩接過維真遞上的碗和餐具,麻油雞湯麵的香味讓她飢腸轆轆,正想大快朵頤一番,但
聽著維真說的話,她卻不由得心頭一酸。

「…這樣阿,她跟表嫂的感情真好…」

看著佩佩悵然若失的樣子,都被同一個男人如此傷害過,維真怎能不理解佩佩的思緒?

她輕輕摟了摟佩佩的肩膀,溫柔的說。

「…別擔心,這幾天就由我來照顧妳。」

────────

同一時間,圓山大飯店貴賓套房──

 

曉婷半靠在思瑤的肩上,小熊跟子奇分坐沙發的一側,但四個人的視線,都緊盯著桌上的
筆記型電腦螢幕。

「─不愧是維真,表現得真好。」

看到畫面裡的維真,如此「配合」的柔聲安慰佩佩,曉婷的心不禁安了一半,她坐直身體
,拿起前方的茶,輕啜一口。

「江曉婷,妳別得意的太早…」

「─還有妳跟Jasmine,這招也太好笑了吧,什麼出差,出差到自家隔壁住豪華套房?」

子奇揚著眉毛,半嘲弄似的看著曉婷和思瑤。

「─不僅如此,媽,妳和曉婷姐還在家裡裝針孔,妳們真的很認真欸。」

小熊也不住的揶揄起兩人。

思瑤能說什麼?這一切都是愛妻的意思,她只有趕快拿起眼前的茶杯喝起茶來,不過,相
對於曉婷,她喝茶可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尷尬。


「謝子奇,你有心情嘲笑我,不如趕快想想你要怎麼辦,我們家維真細心又體貼,看來贏
面很大喔…」

曉婷放下手裡的茶杯,一臉鎮定的看著子奇,但語氣裡卻是藏不住的驕傲和得意。

「─妳。」

子奇怎能忽視曉婷直率的挑釁?

「─喂,鍾小熊,你還沒決定你要幫誰?男人何苦為難男人,你是不是該支持我一下?」

小熊還沒開口,曉婷的目光就帶著笑意向自己直射而來,再看向思瑤,只見思瑤早已用眼
神向小熊微微示意──暗示小熊,她身旁的曉婷,可不是個好惹的角色。

「─我當然…是支持我媽和曉婷姐阿…」

「一個是生我養我的媽媽、一個是我的初戀情人,我怎麼可能背叛她們嘛。」

看著小熊笑得如此尷尬,子奇不由得一陣惱怒。

「…你這個沒義氣的,虧我那天還從曼娟的手裡救了你!」

怎能讓人動搖自己人的神志?子奇話還沒說完,曉婷就立刻搶白。

「…謝子奇,你翻什麼舊帳,你知不知道,要尊重別人的自、由、意、志。」

哪來的自由意志?見自己已落下風的子奇,頓時怒火攻心,卻又苦無下手的機會…

「…江曉婷,妳!」

曉婷哪裡理睬他,自顧自的又開始喝茶。

「…好了,你們別吵了…」

見自己再不開口,兩人的戰爭不知何時終結,思瑤只好無奈的出聲勸架,並暗自希冀自己
不要太早成為砲灰。

忽地,曉婷輕握住思瑤的手,正打算說些什麼,一直盯著螢幕看的小熊,卻已搶先出聲。

「…等等,你們看,維真姑姑和佩佩阿姨,好像要出門欸?」

「什麼?」

聽到這句話,四人的焦點都重回螢幕上,只見小小的畫面裡,佩佩和維真已換上外出服,
兩人背著包包,正打開方家的門鎖。

「─思瑤,快去開車,我們去看看他們要去哪裡。」

思瑤點點頭,拉著曉婷的手,四人搭上電梯,直奔停車場。

一到停車場,思瑤用遙控器解開了車門,眾人連忙繫上安全帶,但在這陣忙亂之間,一向
細心的思瑤卻發現子奇沒有上車,大剌剌的站在車外。

「子奇,你不上來嗎?」

思瑤按下車窗,困惑的問。

只見子奇站在車門旁,一臉的若有所思,對思瑤搖了搖手。

「…不了,Jasmine,妳們去吧,我還有事要忙。」

「…可是。」

思瑤還想說些什麼,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曉婷卻已輕按住她的手背,要她不要再說下去。

「好吧,那我們保持聯絡…」

「…你跟曉婷的賭局,我不評論…」

「…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你可以幫忙,幫忙佩佩找到屬於她的幸福…」

看思瑤如此嚴肅,子奇也收起剛剛與曉婷的玩笑語氣。

「Jasmine,妳別擔心,既然我都答應了,我一定會盡全力幫助佩佩…」

「…只是,我臨時想到我還有點事…」

「…我會再跟妳們連絡的,妳放心。」

聽到子奇這麼說,思瑤也就心安了,她微微一笑。

「…好,那就再連絡。」

說著,她關上車窗,載著曉婷一行人,駛離停車場。

看著思瑤的車影在經過數次迴轉後,消失在停車場的出口,子奇從口袋掏出手機,暗自思
索了一會,搭了電梯,回到飯店大廳。

---------------

幾個紅綠燈過後,藉著手機的GPS定位系統,思瑤總算找到了維真的車,她小心翼翼的,
與維真的轎車,始終保持幾台車的間距,就怕被維真發現自己一行人。畢竟如果被發現,
這中間的因果,要怎麼解釋?她一想就頭疼。

「…曉婷姐,妳知道子奇哥為什麼不上車嗎?」

坐在後座的小熊,少了子奇的陪伴,顯得百般無聊,不禁將頭探進駕駛座與副駕駛座間,
好奇的詢問曉婷。

「這個嘛…」

這問題也引起了思瑤的興致,她一邊鎮定的開著車,一邊側耳頃聽。

「…我猜,他是去找隊友了。」

說出這個心裡早已料定的結論,曉婷不禁想起剛剛把子奇氣得束手無策的模樣,更不由得
對子奇這十年來都沒改的急性子,感到暗暗好笑。

「找隊友?」

小熊仍舊好奇。

「…所以曉婷姐,妳的意思是,子奇哥覺得自己勢單力薄,決定去搬救兵了嗎?」

見小熊如此聰敏,將自己內心的猜想說了個七成,曉婷開心的笑了。

「沒錯…」

「…不過我現在還想不到,他打算找誰…」

「…畢竟最可能幫忙佩佩跟曼娟湊對的…」

說到此處,她不由得將目光瞥向思瑤。

但思瑤顯然沒有察覺,仍自顧自的開車,一臉淡定,直到下一個紅燈停車時,她才發現曉
婷跟小熊都住嘴盯著自己看了好一會兒了。

「…怎麼了?」

她看向兩人,一臉迷惑。

「…方思瑤,我都忘了問妳,妳應該是挺我的吧?」

聽到愛妻的這個問題,思瑤不禁啞然失笑,原來是懷疑到自己頭上來了。

「曉婷──,我說了,我不參與賭局,我只管佩佩的幸福,所以你們就不用特別擔心我了
。」

這個答案雖然沒讓曉婷滿意,但也可以接受,她點點頭。

「好吧,我知道了,這件事我不會勉強妳的。」

思瑤如釋重負的吁了口氣,見綠燈亮起,趕緊踩了油門,跟在維真的車後。

---------------------

將車停在這充滿回憶的海邊,維真其實也有些迷惘,自己,為什麼要帶佩佩來這裡呢?

「…維真,謝謝妳,不但答應我表姐要照顧我,還帶我出門散心。」

佩佩下了車,深吸口氣,伴隨海風而來的空氣,夾滿了屬於海的氣息,一吸進鼻子裡,那
鹹澀清爽的滋味,不由得讓她整個人都放鬆下來。

看著這樣的佩佩,維真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只有帶著佩佩,走往那熟悉的海灘

柯展裕被抓之後,她沒有選擇跟建智復合,原因是什麼,她到現在也說不清楚,但會想帶
佩佩來這她曾與建智一起來過的海邊,她的潛意識是不是想試圖帶著她找到答案呢?

想到此際,她不禁想起今天早上,思瑤和曉婷出門之際,思瑤語重心長對她說的那一番話

『…維真,妳為了復仇,捨棄了珊妮的身分,現在,妳的目標已經達成了…』

『…是時候了,妳該允許自己擁有珊妮的純真了,替自己好好想一想,妳的未來,可以是
怎麼樣的?又或者,妳想與誰,一起度過…』

正想著,她的思緒,卻忽地被佩佩的輕笑聲給打斷。

「維真─,妳過來看,這裡有好多螃蟹─」

見到佩佩如此沒有防備的,笑著招呼自己過去,維真反而有些失神。

她走上前去,蹲在佩佩身旁,視線卻不自主的,緊跟著佩佩此刻毫無機心的笑容。

她對佩佩的情感,有著說不出的複雜,即使兩人已經開誠布公的談過了,但為什麼直到現
在,她看著佩佩,卻還是莫名的糾結,難道自己,真的沒有辦法原諒她嗎…

「…怎麼了?」

發現維真的異樣,佩佩好奇的抬頭,恰巧一陣風吹來,將維真的髮絲給吹得亂了些,還來
不及多想,佩佩就伸手的撥開維真額前的凌亂。

維真感覺到自己失序的心跳,也無暇細想,她已握住佩佩在她額前的手。

佩佩看著她,臉色不受控制的暈紅,也是一愣。

「…佩佩,我…」

忽地,一陣輕柔的手機聲,就這麼溫柔的闖入兩人的世界裡…

一聽就知道是自己的手機鈴聲,佩佩只能尷尬的站起身來。

「…對不起,我接個電話…」

不知道為什麼,她沒有辦法留在原地,於是她走離了維真的視線,從包包裡取出手機。

手機的螢幕上,顯示了一個她認識許久,卻直至昨日,才輸入電話簿的名字。

…是曼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