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完)

寬廣的圓形舞台兩側,圍繞著喧囂的群眾,漆黑的舞台上,只能隱約看見兩個人的身影,
似乎坐在椅子上,動也不動的樣子。

忽地,舞臺的燈光開了,瞬間照亮了整個舞台,刺眼的光芒也打在兩人臉上,顯然沉睡已
久的兩人,對映入眼前的畫面,同樣感到不可置信…

「─佩佩!這是怎麼回事,妳怎麼被綁起來了?」

「─曼娟,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

望著被綁在椅子上的對方,再發現自己也被綁得動彈不得,兩人幾乎是異口同聲的,發出
驚呼。

群眾的情緒,在看見兩人清醒的那剎那,也配合似的達到沸騰,他們熱切歡呼,可仔細一
聽,他們歡呼的語句,其實是由口號構成的,大致的內容是…

『沈曼娟、金佩芳,在一起、在一起!』

聽清楚群眾歡呼的內容,佩佩的臉不由得微微一紅,也有些尷尬。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曼娟的表情更是僵硬,她恨恨的轉過頭,對著吵嚷的群眾,直截罵出。

「…你們聽清楚,我不知道是誰讓你們來的,但不准你們這樣嘲弄我和佩佩…」

終於,像是要解釋一切狀況似的,一個臉上掛滿笑容的中年女人,帶著她豐腴的體態和半
帶調戲似的嗓音,走上了舞台,回答了曼娟的問題。

「─沈曼娟,妳該高興,有人花了那麼多錢幫妳辦告白大會,欸、我們真的辦得很認真欸
,還準備了Live現場直播,替妳播給全國觀眾看,妳看看是不是很感人?」

回過頭的曼娟,看著眼前那人的笑意堆滿臉頰,笑到臉上的肉都擠成一團,那虛偽官腔的
樣子,還能是誰…

「…盧桂芬,我不知道為什麼妳在這裡,但請妳快把我們兩個放開,妳這樣已經犯法了妳
知道嗎?」

曼娟的雙眼既鎮定又凌厲的與盧桂芬對視。只是,她心裡清楚,此刻她雖說她不知道盧桂
芬在這裡的原因,但想必與郭佳佳脫不了干係。

看著佩佩雪白的手臂因掙扎而被繩索勒的鮮紅,她更是心疼,自己也試著想要解開身上的
繩索,無奈,這繩索綑得牢不可言,一時半刻,饒是機警如她,竟也想不出什麼法子脫困

「…沈曼娟,妳這話這樣說就不對了,所謂愛在心裡口難開,我們給妳個場合讓妳光明正
大的把心打開,不是很好嗎?妳把話說完了,到時,妳就可以和金佩芳一起手牽手、心連
心,快快樂樂的回家,還可以把妳的告白場面說得多麼驚險刺激,這豈不是一美事一樁,
妳真應該好好謝謝我們才對。」

這種毫無邏輯、荒謬可笑的話,盧桂芬居然也說得出來,曼娟不由得為之氣結。

「…妳!」

「盧代表,請妳不要太過分。」看見曼娟又氣又惱的樣子,佩佩抬著頭,恨恨的瞪著眼前
的盧桂芬。

見兩人這麼不配合的樣子,盧桂芳眉毛一揚,顯得有些無奈。

「…欸,你們年輕人真的很奇怪耶,喜歡就要說出來不是你們說的嗎?幹嘛,現在要你們
說出來,又這麼扭扭捏捏、不乾不脆的…」

「…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再也聽不下去了,曼娟硬是拖著椅子,又推又拉的,想要靠近佩佩,卻被盧桂芳輕鬆的一
手擋住,她把臉湊進曼娟的臉龐,笑容依舊,但語氣卻滿是威嚇。

「…沈曼娟,我警告妳,今天妳不把話說清楚,妳和金佩芳兩個人就別想走!」

台下,郭佳佳抱著胸站在台旁一側,遠離人群的角落,嘴角帶笑。

『…沈曼娟,我也是待妳不薄,幫妳製造機會告白,還附送SNG全國連線,到時候,杜瑞
峰看到這電視畫面,妳連解釋都省了,身為妳的敵人,我還為妳做這種事,妳最好是識相
點,不要再把我搞得不高興…』

只不過,她還沒時間讓腦海裡的想法盤旋完,一雙有力的手,就已搶著拉住她,狠狠的把
她推到一旁的牆上。

「郭佳佳,妳到底在幹什麼!」

看著謝子奇忿恨的模樣出現在自己的眼前,郭佳佳不由分說的甩開他的箝制。

「…謝子奇,你搞什麼,我在幫你讓沈曼娟搶先跟金佩芳告白,你們謝家難道沒有教你知
恩圖報的道理嗎?」

「…什麼知恩圖報,郭佳佳,我看妳真的是該去看醫生了,妳不但腦袋有洞,甚至我合理
的懷疑,妳現在連腦都沒有…妳與其站在這裡跟子奇吵架,還不如想辦法把妳的腦給補上
。」

聽到這聲音,郭佳佳忿恨的瞪向來人,只見曉婷帶著思瑤、小熊、維真,跟著幾個員警,
已經站在門口多時。

「…江曉婷,妳不要以為我曾經跟妳是同學,妳就有資格批評我,妳們不是想幫失婚的金
佩芳快速找到第二春嗎?我可是在幫你們,你們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

這句話惹得曉婷一陣白眼,她正想要再說什麼,卻被思瑤一手攔住,輕輕搖頭示意她不要
再說了。

「警察先生,麻煩你們,這人和台上的盧代表,半夜在我家下藥綁人,已經犯了強制罪,
後續的程序,麻煩你們處理了。」

站在她身側的員警點點頭,便分開抓住了郭佳佳和盧桂芬,半拖半拉的將兩人帶離現場。

「方思瑤、江曉婷、謝子奇,你們記著,這筆帳我一定會找你們算的!」

聽著郭佳佳的聲音消失在走廊的盡頭,思瑤和曉婷對看一眼,臉人的眼裡都盡是無奈。

子奇也在此時走上前來,滿臉歉意。

「曉婷、Jasmine,我跟著去警察局看看,畢竟會把郭佳佳這個瘋女人找來的是我,就讓
我去警局幫忙,好好反省、洗心革面一番吧?」

這句話招得曉婷不禁好笑。

「…謝子奇,你真的該去警局好好反省,我都忘了,你可是共犯呢。」

子奇聞言,不由得冷哼一聲。

「我雖然去警局幫忙,但誰輸誰贏還難說呢。」

曉婷又要說話,思瑤卻眼帶嚴肅的看了她一眼,先開了口。

「…子奇,那就麻煩你了,如果有什麼狀況,麻煩你隨時跟我們連絡。」

收起自己的頑皮笑容,子奇慎重的跟思瑤點了個頭,便往員警離開的方向而去。

「…表姊、表嫂、維真!我們在這裡!」

見到盧代表突然被警察帶走,鬆了口氣的佩佩望向她離去的方向,這才發現思瑤跟維真一
行人已經來到台下。

「…佩佩!」

一聽見佩佩的呼喚,素來冷靜的思瑤,再也無法鎮定,她轉身就要往佩佩的方向奔去…

不過,這次卻換她被曉婷一手抓住。

「…曉婷,妳幹什麼?」

曉婷揚著頭,要她往她的視線看去。

思瑤才發現,維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早已跑上舞台,試圖解開佩佩身上的繩索…

----------------------------

維真直到現在,仍說不清楚自己心頭的恐懼。

今天,她一大早起來,就發現臥房裡的佩佩不見人影,凌亂的床鋪和遺留下的手機與包包
,都再再說明佩佩的離開有多不自然。

一時之間拿不定主意的維真,撥了通電話給思瑤,剛好子奇已與思瑤和曉婷會合,聽見思
瑤由電話那頭轉述,郭佳佳這次的計畫,維真整個人都傻了。

失神與焦急,讓她不敢自己開車,隨手招了輛計程車與思瑤一行人會合後,她只覺得自己
腦海裡一片空白。

她擔心佩佩的身體、焦急佩佩會受的待遇…

此外,心裡一個小小的聲音,也無法忽視的提醒她,如果到了現場,佩佩已經和曼娟在一
起…

她不能讓自己在細想下去。

總算到了現場,她雖看著郭佳佳囂張跋扈的表情,不斷張著嘴說些什麼,但她卻一個字也
聽不進去。

她只是、只是,用視線掃著全場,試圖找出佩佩的下落。

然後…

「…維真、維真,妳還好嗎?妳不要再解了,這繩子好粗,妳的手都流血了。」

佩佩的聲音聽起來好模糊,維真望了她一眼,想說什麼卻說不出口,她只是不斷不斷的與
那粗韌的繩索纏鬥,她怎能任由她緊緊綑縛佩佩的身子,只是她不斷的用力拉扯,拉扯到
指尖、指腹都泛出血花,卻還是拉不開…

「…維真姑姑,我來幫妳。」

不知何時也跑上台的小熊體貼的握住她的手,兩人一齊施力,總算將繩索拉開,也在那剎
那,兩人因為反作用力,一齊坐倒在地上。

坐倒在地上的維真,撞擊到地上的力道,讓她吃痛的閉上了眼,只是,下一秒,她卻感覺
到一個溫暖的懷抱,緊緊的抱住了她。

「…對不起,讓妳為我這麼擔心,妳還好嗎?」

維真張開眼,映進眼裡,是佩佩那張哭得梨花帶淚,卻還是如此美麗可愛的俏麗臉蛋,她
有些發愣,還來不及說些什麼,佩佩已經心疼的對著她手上的傷口,試圖用衛生紙幫她止
血。

「…佩佩,我…」

「…不要再說了,維真,我不管妳在想什麼,但不准有下一次了,我有多心疼、妳知不知
道?」

「…什麼?」

「…我說,妳為了我受傷,我很心…」

維真凝視著佩佩的雙眼,等著她繼續說下去。

佩佩的臉上卻是藏不住的嫣紅,此刻,終於弄清楚自己心意的她,或許,真的該繼續說下
去…

「…維真,我知道我說這些話妳可能會覺得很奇怪,不過我想,我應該告訴妳,其實,我
很喜歡…」

「…晤…」

她卻沒想到,她話還沒說完,維真已經直截的吻住了她。

「…妳。」

勉強的一個單音,總算找到機會,在維真的深吻間,模糊的傳了出來。

剛替曼娟解開繩索、扶著曼娟站了起來,便看到這畫面,雖然感覺到身側的嬌妻笑得正開
心,但思瑤不免擔心的望向曼娟。

可見曼娟的神色,卻不像受了什麼打擊,她笑得泰然自若的模樣,反而引起思瑤的疑竇。


思瑤正想要開口關心,卻見曼娟看了看手錶,滿臉歉意。

「學姐,抱歉,我下午競選總部還有些事,我就不陪妳們了,請妳們代替我轉告佩佩和維
真,我對她們的祝福…」

聽曼娟都這麼說了,又見她神色正常,思瑤也不好再說什麼,她點點頭。

「…好,那妳路上小心,之後找時間我們再聚。」

「嗯。」

曼娟這才轉身離開,只是,臨走前,她卻仍忍不住的回頭,眷戀的望向台上,望向「那個
人」的身影。

『…其實,那天我去接佩佩,看見維真在妳家時,我就隱約有預感…』

『…後來,佩佩告訴我妳不在家,但我載她去平溪時,我卻看見妳的車,緊緊的跟在我們
後頭,妳的車號,我怎麼可能會忘記…』

『…在放天燈時,我也似乎在草叢裡看到妳的身影,但妳有看到,我在天燈上,為妳寫下
的話嗎?我想,佩佩一直都是喜歡維真的,她們兩個,有著我無法跨越的深深羈絆,就如
同這十幾年來,我對妳一樣…』

『…不知道,我這次的配合演出,妳是否還滿意?但也只有這樣,才能讓妳的視線,為我
短短的停留…』

『…思瑤學姐,到底要什麼時候,我才能放下,我心中對妳的眷戀,好好跟瑞峰在一起?

想著,眼眶不禁濕了,曼娟噙著淚,走離了現場。

而那只燃燒殆盡的天燈,它身體的殘骸,終究是落在平溪的某處草叢裡,如同此刻曼娟的
心,即使傷欲絕,她也無法阻止自己,在心中,替那人,保留一個永遠的位置。

天燈上的字,經過一夜的燃燒,數日的日曬,模糊的文字,卻仍能傳遞出真實的情意。

 

 

 

 

『希望有一天,妳是為了我,而看著我。』

----------------------------------

結束這幾天的奔波,總算能回自己家,送維真和佩佩去約會、小熊去找同學吃飯後,坐在
自家沙發上,思瑤啜了口茶,輕吁口氣,終於,能好好放鬆一下。

不一會兒,不知道剛剛在忙些什麼的曉婷,也在自己身旁坐下,靠在自己肩頭,滿意的笑
著。

摟著愛妻的思瑤,不由得輕輕親吻曉婷的髮絲,這幾天人這麼多,她們可好久沒獨處了。

「…思瑤。」

即使在一起好些時日了,但被思瑤一吻,嬌羞的情緒,仍是讓曉婷的臉頰微微發燙。

「…曉婷。」

她輕聲喚著嬌妻的名字,唇,卻已轉移戰場,落到曉婷的唇間。

曉婷熱情的回吻她,勾起兩人之間壓抑許久的情慾,燥熱的體溫,模糊的視線,思瑤已等
不及的,讓曉婷躺在自己身下。

望著思瑤的臉,看著她眼裡因動情而執著的樣子…

曉婷不由得放開手中物事,輕勾住思瑤的脖子。

「…快點嘛。」

怎能忽視嬌妻的敕令?思瑤笑著,吻上曉婷的頸,聽著曉婷在自己耳際的呢喃與嬌喘,一
手忙不迭的,褪去她身上的衣衫…

 

 

 


炙熱交纏的兩人,誰也無暇管那張飄落在地上的小小名片。

那是幾十分鐘前,曉婷才依著前幾天店家寄來的簡訊,去名片店取回來的。

名片上的娟秀字體,印著短短的幾行字。

『瑤婷紅娘公司

                                 董事長─方思瑤
                                                                    我將竭誠為您服務 』

而名片的背面,則是曉婷清麗的字跡。

『瑤,我替妳找好工作了,剛好郭佳佳那女人的SNG車,也把佩佩跟維真告白的畫面錄下
來了,我問過佩佩和維真,她們都很樂意當妳新工作的代言人,妳不考慮一下嗎?』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