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坐在副駕駛座上,佩佩必須說自己從來沒有想過,居然會有這麼一天,她不但可以與沈曼
娟和平共處,還一起出遊。

「─佩佩,怎麼了、妳在想什麼?」

假日果然不該來這裡,何況當地還舉辦了活動。望著前面的車潮,被迫停車的曼娟,這才
發現了佩佩一臉若有所思、不對勁的模樣。

「…沒有阿,我只是想說,很謝謝妳特地花時間找我出來。」

一時之間還無法對曼娟放下心防,但又想起曼娟那日喝了酒單純可愛的樣子…複雜的心思
,讓佩佩無法直接對上曼娟的視線,只能假裝若無其事的看著窗外。

「這不算什麼,妳不用放在心上…」

聽著佩佩的回答,曼娟不禁失笑。

「…只不過,我剛剛去學姐家接妳時,怎麼這麼巧,維真也在?」

說到維真,佩佩不由得想起昨日兩人親密的互動…俏臉瞬間微微一紅。

「…就、這幾天,我表姊跟表嫂一起去南部了,我表姊也是擔心我,所以特別麻煩維真來
照顧我…」

不過就是件這麼稀鬆平常的小事,但讓佩佩納悶的是,怎麼自己會覺得如此尷尬?

「…這樣阿,所以…學姐這幾天不在台北?」

曼娟說著,臉上的表情卻也十分不自在。

「…對阿。」

忽地,前方的車潮終於開始移動,這對開車的人來說,可是莫大的福音,曼娟立刻踩下了
油門,讓車子直奔在公路之上。

但開沒多久,她卻覺得十分納悶,雖然她討厭塞車,但眼前的狀況也太過詭異,寬廣的公
路上,居然不見幾台車影,這裡,可是通往她們要去的目的地的重要幹道阿?

「…曼娟,妳不覺得很奇怪嗎?怎麼路上都沒什麼車阿,今天不是假日嗎?」

聽著車裡優雅的古典樂,坐在寬大舒適的副駕駛座上,雖然相當愜意,但佩佩看著這寬大
的道路上,視線竟然可以遼闊到只剩下風景,也沒什麼呼嘯而過的跑車,身在人口這麼稠
密的台灣,這簡直可以說是天方夜譚。

「…對,佩佩,我正覺得好奇…」

眼看目的地就要到了,曼娟打了方向燈,就要開下交流道。

「…我們到了目的地,我在詢問主辦單位好了。」

但她眼裡的狐疑卻沒有消停的、停留在後照鏡上,那上頭,有一台黑色賓士車,從剛剛她
們上了高速公路時,就一直尾隨著她們。

────────

 

 

「…顧律師,嗯,我知道了,你做得很好。」

郭佳佳掛上了電話,滿意的看向駕駛座的子奇。

「…謝子奇,你可要好好的感謝我,我已經讓顧律師,花錢請人在所有交流道的入口發錢
,讓那些閒雜人等,沒事不要上交流道妨礙交通,以便讓沈曼娟可以準時抵達目的地,怎
麼樣,現在她們已經順利的開下交流道了吧。」

在駕駛座開車的子奇,聽到坐在後座的郭佳佳說出這句話,內心受到的震驚,讓他不受控
制的張大了眼。

「…郭佳佳,妳說什麼!妳要顧律師請人在交流道發錢?」

「…難怪,我就想說怎麼突然一點都不塞了,但妳這麼做,也太骯髒了吧,根本是拿錢在
砸人!」

他氣得一時說不出話,自己真的是被鬼遮眼了,居然答應讓郭佳佳當隊友?要不是
Jasmine早就是曉婷內定的隊友,自己又沒什麼跟曼娟的共同熟人,雅欣又懷孕不能東奔
西跑,他謝子奇難道會落到這步田地嗎?

「…謝子奇,我好心幫你,你不要不識好歹!」

坐在後座的郭佳佳,抱著胸、翹著腿,冷聲罵著前座的子奇。

「…妳!」

子奇被郭佳佳一時氣到說不出話來,只好悶著頭跟著曼娟的車,開下交流道。

只是,郭佳佳的側邊,卻還坐著一個對這場賭局一知半解的人。

「…佳佳,我希望妳跟我解釋,妳為什麼要幫謝子奇湊合曼娟和金佩芳,我並不覺得,金
佩芳有比杜瑞峰好到哪去,我可不要我海頓集團的千金,浪費生命在這種失婚婦人身上。

早知道孫主席會有這種疑問,對上孫主席視線的那瞬間,郭佳佳立馬換下對謝子奇的冷漠
表情,一臉的溫柔婉約,讓剛剛嘲諷謝子奇的佳佳,彷彿只是一個不真實的幻影。

「…浩民,我們海頓集團跟醫界的往來比較少,所以,你對金佩芳這個人並不熟悉,但,
她其實不但是台灣最大的濟仁醫院董事長,近幾年又和徐董的KISS集團合作,跨足至醫美
產業,而我們海頓集團,既然觀光業、建築業,都做得得心應手,如果曼娟跟金佩芳在一
起,我們便能跟醫界有所接觸、配合,未來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如此可期,我想海頓集團
的版圖,一定可以比以往更大…」

聽著郭佳佳的解釋,孫主席總算是放下心來,他輕撫佳佳的髮絲,微微一笑。

「…原來如此,佳佳,妳想的真遠。」

郭佳佳深情的望著孫主席,柔情蜜意塞滿了她整個臉頰,但她的心裡,卻冷冷的迴盪著一
個聲音。

『杜瑞峰,你一定沒有想到,我這下子,不但奪走你的一切,現在,連對你死心蹋地的沈
曼娟,我都可以帶走…』

想著,她輕靠在孫主席的肩上,讓孫主席緊緊的摟住了她的腰。

只是,兩人都沒有注意到,從後照鏡看見這一切的子奇,不斷皺著眉頭,強忍那想要吐卻
又不能吐的痛苦,那痛苦的程度,已經讓他握著方向盤的手指不斷顫抖。

-----------------

 

 

來到活動會場,熙熙攘攘的人群,雖然稀釋了曼娟的疑惑,但她仍帶著佩佩快步走上前,
對服務台裡的服務人員,溫聲詢問。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今天的這場活動,交通有特別管制嗎?」

彷彿不能理解曼娟的問題,那年輕的服務人員一臉困惑。

「…小姐,不好意思,妳的意思是?」

見服務人員的模樣,看來是真的不知道,曼娟尷尬的笑了下。

「─沒事,我想是我誤會了,請問妳們的報名處怎麼走?」

服務人員這才笑著站起身來,替曼娟指了個方向,曼娟便帶著佩佩往報名處走去。

「…曼娟,這次的活動,是要做什麼阿?」

沒幾步便到了報名處,曼娟微微一笑,抽出一張報名處桌上疊著的紙,遞到佩佩的眼前。

佩佩看見映進眼裡的文字,瞬間了解了曼娟的用心,心裡湧起的感動,紅了她的眼眶。

『─耀妳幸福,讓冉冉升起的平溪天燈,帶著屬於妳的希望,在天際閃耀。』

而跟著,曼娟溫暖的聲音,已在佩佩的耳邊響起。

「─佩佩,離開柯展裕那個禽獸,是妳人生新的開始,我很開心我能參與這個過程,今天
,讓我陪著妳,一起為未來許個願好嗎?」

噙著眼淚,佩佩望向曼娟,她那既善良又體貼的笑容,著實化解了這些日子以來,佩佩所
面對的無助,她輕輕的點點頭。

不多時,當曼娟已將自己的天燈寫好、點燃,讓它隨著天燈內被灼燒出的熱空氣,緩緩上
升後,曼娟凝神看了一會,便蹲了下來,望著佩佩小心翼翼的,用筆把自己的夢想寫在天
燈上,這樣的佩佩,眼眶仍微微泛紅,眼神裡的專注,如此令人憐惜…

「我寫好了─」

佩佩說著便抬起頭,就這麼直截的對上曼娟的視線…

無法解釋自己胸口裡乎地搶拍的心跳,讓兩人尷尬的各自將視線別開…

「…佩佩,我幫妳點火,妳把天燈抱起來…」

佩佩聽話的舉起天燈,曼娟彎著腰,用打火機將天燈內的信繩點燃,當火光的昏黃亮起了
天燈的白晰外衣,佩佩便順勢將手放開,她手裡的天燈,也在熱空氣的簇擁下,冉冉的往
天邊而去。

「─佩佩。」

兩人就站在那兒,望著天燈在天空逐漸變成一個小點,曼娟輕輕的開了口。

「…嗯?」

「─我相信,一定會有一個人,牽起妳的手,讓妳安心,陪妳到老,也相信,那個人,已
經在妳身邊…」

曼娟的這席話,無疑是回應自己在天燈上許下的願望,佩佩看著曼娟的側臉,內心的激盪
,讓她想說些什麼,卻開不了口。

而那只逐漸隱沒在天際的小小天燈,上面有許許多多的心願,但被火光閃耀的最燦爛的,
只有八個字.....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思瑤,妳覺得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沒想到謝子奇這傢伙為了賭贏,居然自甘墮落到找
郭佳佳當隊友。」

一旁的草叢裡,與思瑤和小熊隱身在草際的曉婷,對著用望遠鏡看著曼娟和佩佩出神的思
瑤,著急的問。

「─曉婷,別緊張,我雖然跟郭佳佳不熟,但感情這種事情,是不能勉強的,佩佩如果喜
歡維真,我相信,即使有海頓集團幫子奇的忙,妳也還是會贏的。」

早知道思瑤一定會說出這種毫無用處的答案,曉婷氣惱的嘆了口氣,方思瑤就是如此老實
,自己會對她提出什麼出人意料的計策抱有希望,有問題的是她江曉婷自己。

「曉婷姐,不用擔心啦,我覺得佩佩阿姨跟珊妮姑姑的互動也很親密阿,現在很難說誰贏
誰輸。」

曉婷看著小熊臉上掛著的、試圖讓她安心的笑容,忽地,有個想法,在她腦際油然而生。

「─有了。」

這個想法實在太棒,讓曉婷不自主的脫口叫出。

見自己的愛妻如此雀躍,思瑤也不由得放下望遠鏡,看向曉婷,等著她要說出什麼出人意
表的計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