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傷痕已經播出一陣子,

看完之後就想寫個結局,也算是幫自己找一個心中的結局吧,


----------------------------正文分隔線


「尹蓁,等一下。」

剛下過雨的河堤旁,夜風輕撫,空氣裡有著濃濃的水氣,此刻聞起來卻有些讓人抑鬱。

尹蓁回頭時,她對上她那雙深沉的雙眸,她彷彿能看見裏頭住著的憂傷。

尹蓁不禁揣測,果然是太突如其來了,自己一瞬間忍不住就這麼說出口了,都是下午那封
訊息害的,自己太開心了、太開心了,於是什麼都亂了套…

「這些話,是妳想對我說的嗎?」

是阿、是阿,我還能對誰說…

尹蓁深吸了口氣,想讓自己鎮定下來,因為此刻的她從Karen的臉上看不出一絲情緒,又
或者她現在腦袋混亂到已經分不清了。

遠方的馬路旁有幾輛車呼嘯而過,聲音嘎然而刺耳,卻蓋不尹蓁耳裡迴響著的、自己的心
跳聲。

Karen慢慢地走近她,直到走到她的面前,尹蓁終於能看清她臉上的表情,除了憂傷,她
也看見她眼裡紋絲不動的,屬於Karen一貫的溫柔。

「我不喜歡小林,所以請妳不要再提…」好像只能丟出這句話防禦,尹蓁沒頭沒腦的說著
,只是話還沒說完,下一刻,她卻已被Karen緊緊擁住。

尹蓁聞著她髮間傳來的洗髮水味,那屬於茉莉花的淡淡清香,讓她終於有點安心。

「尹蓁,這是謝謝妳,這麼坦白的告訴我。」

聽見這句話,尹蓁的心猛不迭的揪了一下,這會兒,她也清楚的聽見,對面馬路上有人似
乎正在喧鬧著的聲音。

尹蓁想說話,說出來的話卻像是繃緊的吉他弦硬是被彈奏般,生硬而不自然。

「我希望我們還是好朋友…」

只希望對面馬路吵鬧聲可以再大一點,大到她聽不見Karen的說話聲就好了,尹蓁無力的
這麼想著。

「…八年前,我跟妳差不多年紀的時候,結束了一段重要的感情。」

這些話似乎很難說,尹蓁看不見Karen此刻的模樣,而抱著她的她,此刻的聲音卻聽起來
好遠,像是Karen讓某個時空、某個凝結的時分、某個記憶裡的自己,來跟現在的尹蓁說
話一樣。

「…前兩天,我收到她的臉書訊息,她傳了兩張她的結婚照和她兒子的照片給我。」

「…她看起來,過得很幸福。」

Karen不知道什麼時候放開了自己,尹蓁看著她,覺得那一點距離彷彿就能將兩個人永遠
的劃分開來,以後會是什麼、還能是什麼,都不會再是現在自己所期盼的那個樣子。

「我沒關係的,妳不用跟我解釋,我知道我不該跟妳說這些話,我只是想跟妳說我的感覺
,只希望妳不要把小林塞給我…」

尹蓁劈哩啪啦地說著,她知道自己現在看起來應該十分慌亂,但她已經管不了了。

「…我知道我可能說得太多了,妳不需要回應我,我只需要我們像以前那樣相處就好…」

不知道什麼時候低著頭的尹蓁,想偷看Karen的反應,卻看見Karen的眼裡有些笑意。

是看錯了嗎…

「…不可以嗎?」

「尹蓁,我說的她,跟妳一樣,是個女人。」

尹蓁愣了一下。

「所以妳喜歡我這件事,並沒有嚇到我。」Karen扶起尹蓁的臉的同時,尹蓁也感覺到
Karen指間的溫度,溫溫熱熱的順著血液傳進她的心房。

「我告訴妳她的事情,是因為我想讓妳知道,跟我在一起,對妳而言,會是多辛苦的一件
事,妳還年輕,還有很多可能。」

「尹蓁,跟我在一起,對妳,不一定是最好的。」

尹蓁聽到這裡,卻覺得有些憤怒,她無法解釋,只能把腦裏得想法一拋而出。

「Karen。」

「嗯?」

「妳喜歡我對吧?」

對眼前尹蓁直接拋出的問題,Karen可以感覺到問題裡夾雜著濃厚的挑釁意味,她看著眼
前突然挺直了腰的尹蓁,思忖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

「妳不需要告訴我跟妳在一起我會有多辛苦,因為我願意,是妳教會我的不是嗎?人生有
了那些傷痕反而更精彩。」

「怎麼我想要那些傷痕的時候,妳卻告訴我不要去受傷?」

「尹蓁…」

尹蓁覺得自己似乎說上癮了,剛剛的緊張忽然一掃而空,她只想說自己想說的,面對眼前
這個人,面對Karen,面對自己的心、也面對Karen的心。

「…如果我還必須要受傷,我希望這個傷是妳帶給我的,因為我知道,妳會陪在我身旁,
一點一滴地把它修補好。」

「…這樣的傷,我有勇氣受、也願意受。」

尹蓁輕輕的吻上Karen的唇,那裏,跟她想的一樣,有著讓人安心的感覺,她已經有點離
不開了。

「…Karen,我相信妳,妳可以…也相信我嗎?」

離開Karen的唇尖時,尹蓁輕聲說。

這會,卻換Karen愣了,她沉吟許久,才開了口。

「…妳想清楚了嗎?」

這些日子兩人建立起來的默契,尹蓁知道Karen已經下定了某種程度的決心,於是她毫不
遲疑的點點頭。

那當下,尹蓁終於看到笑容在Karen的臉上漾開,就像她平常看到的那樣,自信的笑容。

她溫柔的牽起尹蓁的手,將她摟進自己懷裡,跨過了兩人之間僅存不多的距離。

「尹蓁,記得我跟妳說過,妳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

「…因為我希望,往後的日子,妳需要的時候,我都能陪在妳身旁。」

「…那是真的,是我想為妳實現的承諾。」

Karen牽起尹蓁的手時,尹蓁感覺整個人放鬆了下來,回家的路上,儘管兩個人只是這樣
牽著手慢慢散步走過河堤,尹蓁也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心無比的踏實。

叫車回家時,尹蓁一上了計程車,似乎很疲累,枕在Karen的肩上,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嘴裡嗯嗯啊阿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那些話,Karen聽不清楚、也聽不懂,但她笑著聽她說著那些話。

Karen只是輕柔的撫著她的髮絲,動作很小,深怕吵到她,但眼裏是數不盡的寵愛。

「願以後的日子,有妳、有我。」

Karen輕聲說。

 

那晚的天空已不見什麼雲,無雲遮蔽的夜空裡,星子們看起來是如此的璀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