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思瑤送思婷和曉堯去上學途中,才發現自己忘了公文,在孩子們的笑鬧聲中,她打了通電
話回家,電話那頭,專屬她嬌妻的溫柔嗓音,顯得有多莫可奈何。

「…我剛剛在收桌子時就看到了,瞧妳,又給忘了。」

思瑤難以掩飾的尷尬,卻被身旁眼尖的曉堯發現,還不忘跟電話那頭的媽媽告狀。

「…媽媽,媽咪最近都忘東忘西的,上次,她還忘了幫我簽聯絡簿。」

「─曉堯!」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思瑤慌張的輕斥曉堯一聲,不過她自己也心虛的緊。

向來頑皮的曉堯作了個鬼臉,見自己目的達成,便翻過身去改捉弄思婷。

「─媽咪~你看他拉!」

思婷本來就討厭早起,這會兒仍在半睡半醒之間,被曉堯一捉弄,起床氣就上來了,不停
的想揮開曉堯捉弄的手。

場面顯然是一發不可收拾。

聽著電話那頭如此混亂,都可以想像思瑤束手無策的樣子了,想著,曉婷不由得又好氣又
好笑。

「思瑤,看妳忙的,妳的公文我晚點幫妳送過去,先專心開車吧。」

聽見曉婷話裡的笑意,又看見一旁打的不可開交得兩個孩子,思瑤不禁有些失笑。

「…嗯,等等見,親愛的。」

說著,她掛上電話,趁著紅燈,她趕忙把已經爬到後座的曉堯,連哄帶騙的拎回來。

 

 


──────

掛上思瑤的電話,眼光不禁逗留在手機桌面上,看著那小小的方格內,一家四口的照片笑
得多甜,以往的苦難都好像夢一樣,見照片裡的思瑤此刻也溫柔的正望著自己,她有些癡
了。

兩天後,就是她們的結婚十周年紀念日,該做些什麼好呢?

站在餐桌旁的曉婷思索著,卻不禁看到桌上還有著剛剛曉堯邊吃邊弄翻的果醬殘漬。就像
思瑤一樣,她對曉堯的調皮搗蛋同樣感到頭痛,不過不同於思瑤的,是她可清楚要怎麼整
治曉堯這個調皮鬼。

說穿了,曉堯古靈精怪的個性,難道跟她脫得了干係?

她只有笑著拿起一旁的抹布,將桌子擦了個乾淨,但對要怎麼慶祝這十周年的日子,她卻
還是沒有半點頭緒。

還是先把文件送去給思瑤吧,她順手拿起思瑤的文件,卻發現曉堯的聯絡簿,就躺在文件
的下面。

信手翻了翻,上面都是另一個同樣對曉堯感到頭痛的人─他的班導師的抱怨,還有思瑤以
自己圓潤的字跡,仔仔細細回覆的內容。

不知為何,向來不看兩個小鬼連絡簿的她,此刻卻對這些回應產生了興趣,她一頁一頁的
看著,卻蹙起了眉頭。

自己,或許真該找一天去曉堯的學校,跟老師聊聊才對。

 

 


───────

聽見門口的敲門聲,想來是曉婷來了,思瑤走上前去開了門,一見到曉婷,她臉上的笑容
就不聽使喚的漾開,總覺得今天上班的壓力都在見到曉婷的這剎那給消解了。

想到此際,思瑤不由得懷疑自己的潛意識,到底是不是故意的把文件給忘在桌上的呢?


相對於思瑤,曉婷的臉色卻有些凝重,她拉著思瑤的手,坐到一旁的沙發上。

「…思瑤,妳怎麼都沒跟我說,曉堯在學校欺負別人的事情。」

在曉婷牽起自己手的那刻,就察覺到愛妻心裡有事,思瑤的臉色也正經起來。

「…我怕妳擔心,而且,我已經跟學校老師談過幾次,曉堯也答應我他會改,所以…」

曉婷卻沒有因此被說服,她仍緊握著思瑤的手。

「…我想今天下午,我還是去學校看看好了。」

「…我跟妳一起去吧?」

看著愛妻如此模樣,思瑤不由得有些擔心。

「…嗯,我也希望妳一起去,說到底,我們都講好了,妳當白臉我當黑臉,曉堯這麼頑皮
,跟我對他不夠嚴厲也有關係…」

見曉婷如此自責,思瑤有多心疼,她不禁將她抱進懷裡,輕撫她的背脊,其實,她們兩個
都知道,曉堯小時候,受過太重的傷了,現在的曉堯,或許,還是不能釋懷吧…

或許是感覺到思瑤的心疼,也或許是在思瑤的陪伴下,兩人總是能堅強的面對所有的問題
,曉婷離開她懷抱時,臉上已有淺淺的笑容。

「雖然很擔心,但妳工作這麼累,我還是想跟妳一起好好吃頓午飯,可以麻煩院長大人嗎
?」

看著曉婷此刻的笑容,思瑤知道,現在的平靜無疑珍貴得讓人感動,她也深信,只要她們
兩人始終在一起,所有的問題都會有答案的,何況,曉堯現在還小,只要她們多花點耐性
,她相信曉堯可以理解她們的苦心。

想著,她微笑的點頭,輕輕吻上愛妻的臉頰。

「那有什麼問題。」

 

────────

結婚後,兩人就愛來這間義式餐廳,替去洗手間的思瑤點了她最愛吃的義大利麵,曉婷輕
晃著水杯,想起兩人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思瑤因為找不到車位,遲到了三十分鐘,一進
來又倒楣的被服務生弄翻的水杯,沾濕了裙子,慌忙的進洗手間擦乾的模樣。

那當然,她也記得,她邊幫她擦乾水漬,站起身來,對上她視線時,紊亂的心跳,更不自
禁的,掠過她的髮絲,輕吻她頸間的畫面。

而此刻,背後一陣暖意襲來,感覺到思瑤輕輕的抱住了她,曉婷捧起她的手,放到唇邊吻
得溫柔。

「都點好了呢…」

「…我們去之前,我想,還是打通電話給老師。」

曉婷說著,在她對面坐下的思瑤,則輕撫她的手背。

「曉婷,別擔心,我已經跟老師聯絡、約好了等等見面的時間。」

見曉婷安心的點點頭,兩人話語稍歇,思瑤的目光卻不由得望向曉婷無名指上的指環,更
不由得用指尖輕輕掠過那金屬,而當它真實的觸感,磨蹭過手指的剎那,她卻有些愕然。

「…怎麼了?」

「沒事,只是,有時候我會想…」

「…想這一切很不真實對嗎?」

曉婷笑得好甜,她握住思瑤的手。

「…我們真的經歷了很多事,這戒指對我們來說,有太多、太多珍貴的意義…」

「…但不管怎麼樣,不管有沒有這枚戒指,方思瑤,我都會一直、一直這麼愛妳…」

這句話不管聽了多少次,都令思瑤感到如此幸福,她握緊曉婷的手,這些年來,不論經歷
多少風雨,這雙手,無疑就是她的家、她的港口、她的歸宿。

「江曉婷,我也會永遠,比妳愛我的,多愛妳一點。」

她柔聲說,也把曉婷因此綻開的笑容,像是寶貝似的,慎重的收進自己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