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當下課鐘聲一響,一如以往的,最先跑出教室的那人,便是曉堯。

走到他位子旁的思婷,也如同平常的,替他檢查了下桌子。果不其然,這次曉堯遺落的,
是鉛筆盒和國語課本。

『曉堯總是這麼迷糊,明天還要考試耶。』

想想也不以為意,但思婷才替曉堯將那些東西收進書包裡,一轉過身,卻嚇了一跳。

「─可淇?」

站在自己身後那人,無疑是請假好幾天的鍾可淇。但她穿的不是制服,而是簡單的
T-shirt和短褲,她蒼白的臉色和明顯不過的黑眼圈,讓思婷還來不及詫異她為什麼這個
時間才出現在學校,倒先擔心起她來。

「…妳怎麼了?妳看起來好累喔。」

可淇卻只是看著她,沒什麼反應的樣子。

「我在等人。」

雖然沒有回答自己的問題,但見可淇的反應一如以往平淡,反而讓思婷放下心。然而,思
婷才正想進一步關心她,可淇卻像是聽到什麼,她往走廊的方向看去,思婷也才注意到,
走廊的盡頭似乎有人交談,不僅如此,那聲音越來越清楚,談話者似乎是邊談邊往教室的
方向走來…

「給妳。」

見可淇突然將一本書遞到自己面前,思婷有些困惑。

「上次去遊樂園玩,妳子奇叔叔有提到這本書,我想他會需要。」

接過書的思婷,還沒來得及回應,可淇卻已經走到教室門口,思婷只有背著書包走到她身
後,她才張開嘴,想問可淇最近怎麼了?為什麼老是請假?卻見兩個大人走到教室門口,
聽說話的聲音,顯然,正是剛剛在走廊上的談話者。

思婷好奇的看著那兩人,兩人中,內側的年輕女孩子,無疑是她和可淇的班導師,而外側
那戴著副銀框眼鏡的中年男子…

他穿著套簡裁合宜的鐵灰色西裝,身形挺拔,在思婷的眼裏看起來,男子斯斯文文的樣子
,像極了學校老師,可是,聽他講話的氣勢,又好像不是…

「老師,我很高興妳對社會時事這麼有想法,現在的時代,的確需要妳這種年輕人…」

「…另外,如同我跟妳提到的,可淇還要再請幾天假,她是我最寶貝的女兒,我不在台北
的這段時間,實在不放心把她一個人留在家裏,學校的事情,就麻煩妳了。」

「鍾先生,別這麼說,身為你的書迷,我真的很高興可以看到你本人,也謝謝你願意幫我
簽書。可淇的事情,就交給我吧,你不用擔心。」

「─叔叔。」

本來專心看著兩人的思婷,這才注意到,可淇已經走到中年男子的身旁。

而聽見可淇的聲音,本來笑著的中年男子,臉色卻有些僵硬,他迅速牽起可淇的手,輕聲
跟老師道謝後,便帶著可淇離去。

看著兩個人遠去的背影,思婷回過頭來,卻見老師彎著腰,正笑吟吟的望著自己。

「婷婷,妳怎麼還在這裡,媽咪今天沒有來接妳嗎?」

經老師一提醒,才想起來不知道媽咪已經等了自己多久的思婷,慌亂的掏出手機一看,果
然,裏頭已經躺滿了未接來電。

「阿,媽咪已經在樓下了,我要下去了,老師再見…」

可匆匆忙忙的往樓梯方向跑去的思婷,跑沒幾步,想起什麼似的,她又跑回老師面前。

「婷婷,怎麼了?」

似乎是不知道該不該問,思婷望著老師,猶豫了會,才開口。

「…老師,我可以問妳,剛剛帶可淇走的那個叔叔,是誰嗎?」

「嗯…那個人阿,她是可淇的爸爸,是個很厲害的人唷。」

老師說著,剛好瞥見思婷懷裏抱著的那本書。

「…婷婷,他就是妳抱著的那本書的作者喔。」

抱著書的思婷,疑惑的看向懷裏的那本書,本來再問老師一些問題,手裏的手機卻再度震
動,想來是媽咪打來的,就怕媽咪擔心,她趕緊跟老師說了聲謝謝,便跑到校門口。

一出校門,思婷便看見媽咪那台黑色賓士車停在一旁,她連忙上了車,跑得氣喘吁吁的她
,一上車便不住喘氣。

「吼,江思婷妳很慢欸,我的卡通都快要演了啦!」

等著思婷已經等的老大不耐煩,一見她上車,曉堯便氣呼呼的從副駕駛座轉身瞪她。

「對、對不起嘛─」

「婷婷妳還好嗎?怎麼跑得這麼喘。」

見到思婷上了車,思瑤心中的緊張感消去大半,她連忙放下電話,側著身想要關心思婷,
卻見曉堯忙不迭的,從思婷懷中搶了本書去。

「…這是什麼?」

「曉堯,不可以這樣搶婷婷的東西。」

「…媽咪,我只是好奇嘛。」

曉堯邊說,邊隨手翻了翻內容,讀了幾個字,卻是滿臉困惑。

「欸,江思婷,妳這怪物,這誰看得懂阿。」

聽見曉堯這麼說,也引起思瑤的興趣,她從曉堯手上取過那本書。

『論社會亂源與政治操作』?

看到這書名,又稍稍翻了下內容,裏頭盡是些對時事現象的分析與評論,思瑤心中清楚,
即使是思婷,以她的年紀,也不可能讀這種書。

翻閱書中內容的思瑤,沉吟了會,才開口詢問思婷。

「…婷婷,妳怎麼會有這本書?」

見到媽咪的反應,思婷不由得緊張起來。

「媽咪,這是可淇給我的,她說上次子奇叔叔有提到這本書,要我交給子奇叔叔…」

「…還有,老師說這是可淇的爸爸寫的。」

「妳騙誰,可淇最近又沒來學校。」

思婷話還沒說完,曉堯已經按捺不住的打斷她。

曉堯和可淇在班上向來形影不離,可淇不在的這幾天,他可是悶壞了。

「真的啦─」

原來是這樣。知道思婷向來誠實的思瑤,兩個孩子的爭執也就沒怎麼放在心上,倒是聽見
可淇的名字,想起前些日子才見過那不多話卻聰明伶俐的小女孩,又聽見是她爸爸寫的書
,這引起她的興趣,她將書轉到書側,看見上頭印著的作者名…

「鍾念亭…」

鍾姓雖不是大姓,但也不是個罕見的姓氏,可思瑤卻不知怎地,在看到這名字時,內心隱
約覺得有些不安…

「媽咪,我好餓喔,而且我的卡通開始演了啦,我們快回去好不好…」

聽見曉堯的嚷嚷,思瑤才意識到自己想出了神,摸了摸曉堯的頭,不忘跟思婷說自己會替
她將書轉交給子奇,便發動了引擎…

 


-----------------------------------------

 

 

夜已深,推開書房的門,看見思瑤又在卷宗裏忙著,曉婷輕手輕腳的走近,將手中的那杯
咖啡,小心的放在她桌旁。

自從眼睛復明後,捨不得犧牲與曉婷相處時間,除非必要,思瑤就不太在醫院裏加班,此
外,她也固定選擇六日其中一天排休,只為了能多些時間陪陪家人。

雖然思瑤即使在家裏,仍舊是在工作,但清楚思瑤的個性,也清楚思瑤對自己的心意,曉
婷對此便沒抱怨過。

而此刻,才忙著審完一份文件,便瞥見自己桌旁正擺上的咖啡,思瑤抬起頭來,看見曉婷
溫柔的側臉,心頭的暖意,讓她握起曉婷剛放下咖啡杯的手,在唇邊輕輕一吻。

見思瑤已發現自己,曉婷彎下腰,靠上思瑤的肩頭,柔聲說。

「妳眼睛畢竟受過傷,還是記得要多休息,好嗎?」

「…嗯。」

聞見曉婷身上的香氣,想來她已經洗過澡了,有些捨不得放開她,思瑤將她拉進自己懷中

坐在思瑤的腿上,勾著思瑤的脖子,曉婷右手忙不迭的,撫上她的臉龐。

「…忙完了?」

思瑤將自己埋進曉婷的肩頭,耽溺在曉婷頸間的氣息裏,彷彿如此,這一日的忙碌便能得
到放鬆般,思瑤的聲音聽上去有些模糊。

「…還沒呢,Sandy跟我提了幾個合作案,企劃、架構都非常完整,但我有些地方不太清
楚,等等整理完,我想再跟她討論一些細節…」

聽到這裏,曉婷不禁皺起了眉頭,她微微推開她。

「妳這麼晚了還要去找Sandy?」

「…對阿,曉婷,Sandy雖然年輕,可她真的是個難得的人才,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

思瑤話才說到一半,卻見曉婷一臉不悅的樣子,雖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但直覺告訴她
不要再說下去才是上策。

「方、思、瑤,妳都不怕我會吃醋嗎?」

「吃醋?妳說Sandy?」

輕應了思瑤一聲,曉婷的雙眼毫不避諱的,直截看著她。

「曉婷,妳怎麼會這麼想,Sandy才剛來,我們有很多業務的部分要協調,而且…」

「我指的不是這個,方思瑤,妳瞧瞧妳這陣子,開口Sandy、閉口Sandy,現在連睡前都還
要去找Sandy,我能不吃醋嗎?」

就怕曉婷真的生氣,思瑤連忙牽起曉婷的手,柔聲安撫。

「曉婷,抱歉,我一忙起來就忘了,我之後會多注意,以後這種事情,我盡量在白天處理
完就是了…」

看著思瑤緊張的樣子,本就不是多生氣的曉婷,自然也演不下去,還差點就要笑出聲來。

可兩人都結婚十年了,曉婷的反應,思瑤再怎麼遲鈍,一見曉婷這般模樣,卻也發現了。

「…曉婷!」

做賊心虛的曉婷,聽見思瑤的輕斥,更是任著自己笑出聲來。

「對不起阿,而且,我也不是真的沒吃醋…」

說著,她勾著思瑤的脖子,溫柔的望著她。

「不然妳說,妳多久沒好好陪我了…」

「曉婷…」

對上曉婷的視線,思瑤的心中早已一軟,又聽見她的話語…

看著思瑤這般模樣,這陣子忙著佩佩和Sandy的事,好些日子沒與思瑤獨處的曉婷,心念
一動,不自主吻上她的唇。

這個吻,也挑起思瑤隱忍著的情慾,她熱情的回吻她,勉強著站起身來,擁吻著的兩人,
跌跌撞撞的,倒到一旁的沙發上…

可思瑤才解開曉婷胸前的鈕扣,門外的敲門聲,卻無情的響起。

「…思瑤,關於生醫技術推廣的case,我有些idea,能跟妳談談?」

聽見Sandy的聲音,又見身下的曉婷嘆了口氣,思瑤更是不知所措。

能怎麼辦呢?曉婷坐起身來,將自己跟思瑤凌亂的衣衫整理好後,她輕吻上思瑤的臉頰。

「去吧,別太晚回來睡了,我會等妳的。」

「…曉婷。」

對於曉婷總是如此體諒自己,更讓自己有些心疼,她不禁將曉婷抱在懷裡,輕柔的梳攏她
的髮絲,才起身去開門,而在開門前,她還有些不捨的回頭望向曉婷,見曉婷對自己柔柔
一笑,思瑤才將門打開。

門外頭,站在那兒的Sandy,顯然也是剛洗過澡,她高挑卻又玲瓏有致的身材,被一襲貼
身的浴袍罩得若隱若現,而她那頭烏黑的長髮,凌亂隨意的垂在肩上,卻是種令人屏息的
美感,見思瑤開了門,顯然也看見曉婷在房內的Sandy,卻是有些歉意,她微笑著開了口

「如果妳在忙,我們明天再聊也好。」

「沒關係,Sandy,我剛好也想到一些事情…」

見思瑤頭也不回的就把門關上,不知從何處而來的焦躁,又躺回沙發上的曉婷,拽起一旁
的靠枕,狠狠的往牆上丟去,當靠枕從牆上滾落時,不自主的,她又嘆了口氣…

不是不信賴思瑤,卻是不信任Sandy,儘管不知道Sandy是否喜歡女人,但她身上的那股氣
質,總讓自己不甚安心,而現下,她更無奈的是思瑤的工作狂習性,因為這下子,又不知
道她要多晚才能睡了…

此時,再度響起的敲門聲,打斷了曉婷的思緒。家裡進書房前還會敲門的,想來只剩思婷
,不知自己女兒有什麼事情,也不便讓孩子看到自己這般模樣,隱忍住心中的焦慮,曉婷
終究是站起身,打開了門。

可門外的人,卻出乎她的意料。

「表嫂…」

門外頭的那人,無疑是佩佩,她滿是愁容的,看著眼前的曉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