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遲疑

 

十年前,婚禮倒數前兩周…

 

「思瑤,妳試試看,這種喜餅的味道妳喜不喜歡?」

 

曉婷將店員切好的一小塊喜餅放進思瑤口裏,思瑤任著她餵著,喜餅的甜味在舌尖劃開,中國傳統喜餅的那般滋味,有著令人無法拒卻的甜膩。

 

思瑤終究是喝了口茶,以平息嘴中的甜味。

 

「太甜了?」

 

卻仍是被曉婷發現,她無奈的搖搖頭。

 

「思瑤,這是我們今天試的第十幾個餅,妳都不喜歡,我們換別家?」

 

思瑤忙不迭地握住曉婷的手。

 

「就這個,曉婷,就這個。」

 

曉婷不解,明明看她臉上的表情,就是沒有那麼喜歡這番滋味。

 

「思瑤─,我們還有很多時間,不用急著現在做決定。」

 

思瑤卻是笑了,曉婷不由得更加疑惑。

 

「妳吃一口。」

 

她柔聲說。

 

沒有拒絕思瑤的原因,曉婷不解的看著思瑤,將那口餅吃進嘴裏,嘴裏的甜味,讓她立刻輕咳了一聲。

 

「好甜─」

 

但也想起了什麼,她也笑了。

 

這是她們兩個的默契,這點,毋須質疑。

 

「─思瑤,好,我們就用這款。」

 

站在一旁的店員不懂兩人在玩什麼把戲,兩人都是笑得那麼開心,雖然失明的思瑤對不上曉婷的視線,但她知道曉婷就在那裏,好好的對著她笑著。

 

也如她所想,此刻的曉婷是那麼堅定的握著她的手,凝望著她空茫的雙眼,但思瑤不知道的是,曉婷溫柔的微笑裏,卻是有那麼多的心酸,泛紅了她的眼眶。

 

只因這甜味,讓她想起幾個月前的那段時光。

 

當時,她與孫建廷離婚後,和思瑤還沒有復合時,兩人雖說好只當朋友,但密切的往來卻是少不了的。

 

那陣子,思瑤很喜歡散步,心理醫生的上下班時間,相較於外科醫師來說,相對的固定和準時,於是曉婷有空的時分,她便會去濟仁醫院的門口等思瑤,兩人再一起去散步,一開始還會曉婷還會佯裝成不期而遇,但久了,這層假裝也顯得多餘,畢竟兩個人都知道的,無論她們之間是何種關係,這段難熬的期間,都需要彼此的陪伴。

 

濟仁醫院的附近便有公園,那公園不大,但路面很寬,很適合散步,夜晚時分,有來慢跑的人,也有情侶坐在長椅上閒聊,還有些長者,帶著自己的另一半或朋友,在這條寬廣的道路上健走。

 

思瑤和曉婷也是一般,她們會說說笑笑,走走停停,分享彼此今天的故事,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思瑤在聽曉婷講的,思瑤總是那麼善於聆聽,聆聽曉婷的每一段故事,但卻極少透露自己的事情,這點,一如往昔。

 

但或許不該是這樣的,曉婷有天終於意識到這點,思瑤聆聽,不僅僅是因為她樂於聆聽,而是她總是在躲、總是在藏,害怕自己不完美的那面被別人看到,而不願意將自己透露分毫,對曉婷也是如此,但曉婷卻不再願意她倆的關係僅能如此。

 

於是這天她拉著思瑤到長椅上坐下,她要思瑤說,說出她這陣子的心情轉折,她要思瑤說,說出她是怎麼看待孫建廷,她要思瑤說,說她又是怎麼看待謝家父母。

 

『曉婷,妳不要逼我…』

 

思瑤終究是不願意說的,曉婷有些著急,但又不願意勉強她,在這般掙扎中間,她卻那麼剛好的,在口袋裏發現一條士力駕巧克力,那是今天結束採訪後,Amy怕她餓著,遞給她解飢用的。

 

她將巧克力的包裝拆開,折成兩半,一半放到思瑤口裏。

 

『好甜─』

 

這種巧克力本就極甜,因此很適合解餓和補充熱量,曉婷也吃了一口,無論如何,甜味總是令人幸福的一回事,兩個人吃著,臉上都有些笑意。

 

在短暫的沉默過後,曉婷開了口。

 

『─思瑤,如果妳把我當成是妳的朋友。』

 

『我希望我認識的是真的方思瑤,而不是別人認識的方思瑤。』

 

『就像這種巧克力,它很甜,但甜的很直接。』

 

『我也想我們的關係這麼明白,在我面前,妳毋須假裝,好嗎…』

 

思瑤看向曉婷的方向,卻對不著曉婷的雙眼,這點,始終讓她感到無力。

 

曉婷卻似乎知道似的,她牽起思瑤的手,撫上自己的臉龐,思瑤因為這觸摸,臉上泛起微微的笑意。

 

沉吟了良久,她才開了口,雖然仍舊是那麼的猶豫。

 

『…曉婷,我會說,但妳要給我時間去適應。』

 

她說著,說得有些無奈,卻也有些感動。

 

『也謝謝妳,願意聽我說。』

 

-------------------------------------------------------

 

黃石公園位於一名為波茲曼小鎮的近郊,剛出了機場的思瑤和曉婷,因為班機誤點的關係,夜已經深了,思瑤的手機有申請漫遊,她撥了通電話請計程車接兩人去旅館,在等待的當下,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和幾乎沒什麼建築物的街道,曉婷有些驚訝。

 

這些年來,她因為採訪的關係,多多少少出過國,但來這麼郊區的地方卻是第一次,她感覺自己整個人沒有什麼負擔,也沒有什麼掛累,就是這麼單純的身處在這樣的地方。

 

思瑤溫柔的牽起她的手,這一刻無疑是更幸福的,因為有她,在她的身旁。

 

「曉婷,我去過黃石公園,那裏的景色妳會更喜歡。」

 

曉婷沒有質疑,待在思瑤身旁,她便從不需質疑什麼。

 

然而,兩人要上車前,卻忽然有個年輕人往思瑤身上一撞。

 

「對不起。」

 

她們聽見他說,卻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於是兩人對這件事都沒留上心。

 

只是到了旅館,思瑤正打算付錢時,卻發現身上的錢包不見蹤影,看來與剛剛那個年輕人脫不了干係。

 

思瑤佯裝鎮定,曾經在美國那麼多的日子,對這種事情她早有經驗,身上會另外藏錢,而手機跟護照都沒掉,也是萬幸,只是那錢終究是不多,付清了車錢,所剩下的費用很難支撐兩人在美國這高物價的國家,繼續旅遊十多天。

 

不願破壞這趟旅遊的興致,進了旅館房間,思瑤本想撥通電話回台灣求救,但這種情緒從來都逃不過曉婷的眼睛,曉婷一問,思瑤原不想說,但這些年來累積的信任,也軟化了她武裝自己的能力,沉吟了會,她終究是開了口。

 

「─那很好阿。」

 

沒料到曉婷會這麼回答,思瑤有些詫異。

 

曉婷卻是那麼溫柔的勾住思瑤的手,坐在床沿的她,靠在思瑤的肩頭。

 

「思瑤,有錢的話,我們可以玩得很輕鬆。」

 

「但沒有錢,我相信也有其他的玩樂方式。」

 

「更何況我們手邊都還有剩下一些…」

 

「既然妳早就來過這裏,那不如,就趁著這次,享受不同的體驗…?」

 

看曉婷說得興致高昂,雖不忍心潑曉婷冷水,但這裏是異鄉,什麼都需要錢,如果兩個人出了什麼狀況該怎麼辦?這可不能當成兒戲。

 

「曉婷,我覺得這樣還是太冒險了,我還是撥通電話回台灣,而且我也要連絡警察處理這件事…」

 

曉婷卻仍舊將她攔下。

 

「思瑤,要撥回台灣隨時都可以的,不是嗎?」

 

「但很多事情,沒有試過,就沒有機會了。」

 

「妳就當作是上天的安排,我們一起試一次看看?」

 

這哪裡是個機會?思瑤本還想說些什麼,但看曉婷那般堅持的模樣,她心念一動,或許…

 

「方思瑤,不准背著我打電話回台灣。」

 

曉婷走進浴室時,還不忘回頭阻止思瑤。

 

見著她的背影,思瑤才剛拿出手機,就這麼被逮個正著。

 

曉婷走出浴室,搶起她的手機往床上一扔。

 

「這樣不行。」

 

她抱著胸,看著思瑤欲言又止的模樣,嘆了口氣。

 

跟著走到床頭,將已經打開的行李中,取出思瑤的換洗衣物,將她推進浴室裏。

 

「看來在妳放心以前,不能讓妳遠離我的視線。」

 

被曉婷弄得很是無奈,卻終究拗不過曉婷的堅持,思瑤褪去了衣物,和曉婷一起浸入浴池當中。

 

讓曉婷溫柔的替她按摩,思瑤也想起,兩人多年以前剛在一起時,在替Dr. Jones的接風宴過後,曉婷也是這樣替疲累整天的自己按摩。

 

那時的兩人,看著對方的視線,從來只有愛情,沒有多餘的什麼。

 

但也是因為只有愛情,蒙蔽了雙眼,忽視了潛藏的那些問題,以致於多年後,問題爆發時,卻導致兩人在曉婷與孫建廷的婚禮上第一次分手。

 

也還好,只有那麼一次。

 

卻也想起多年以前,她第一次跟李墨一起出去玩時,她因為疲累,而讓他陪著坐在樹下,他替她溫柔按摩的回憶。

 

對他間總釐不清楚的情感,讓這層回憶沒有情緒,沒有甜蜜,也沒有苦澀,卻也忘不了。

 

他還記得他對她說著的那些。

 

『思瑤,不要學我,那麼愛逞強。』

 

是阿,她的逞強傷了多少人,或許傷了李墨,她不自知,或許傷了鍾偉哲,她不承認,但傷了她最愛的曉婷,卻是騙不了誰的事實。

 

「思瑤,力道可以嗎?」

 

聽著曉婷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思瑤握住曉婷的手。

 

「曉婷,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很累?」

 

她輕聲問著,雖然有些懼怕曉婷口中的答案,但卻是想聽的,只要她願意說,什麼都好。

 

「思瑤─」

 

不知道思瑤是想到了什麼,而起了這層煩憂,曉婷微微一笑,她靠上她的肩頭,另一手抱住她的腰際。

 

 

「我喜歡的是妳,愛的也是妳。」

 

「因為愛妳,妳的好,妳的壞,這都是妳。」

 

「我愛的是全部的妳,所以我也接受全部的妳。」

 

說著,她將她的手,放到唇邊柔柔一吻。

 

「妳也是這樣對我的,不是嗎?」

 

思瑤微笑,沒有說話,這本是她早就該知道的答案。

 

但總是從曉婷口中說出,才能多了那分真實。

 

忽地,曉婷溫柔的吻上她的頸,她有些酥軟,輕靠著曉婷。

 

「─來了美國,妳反而愛想東想西。」

 

「不提醒妳,妳都忘了我們是來度蜜月的─」

 

思瑤閉上雙眼,輕聲呢喃,沒有抗拒。

 

她任著曉婷那般的親吻她,連綿的吻勢,讓她的身子微微發熱。

 

浴室裏蒸騰的水氣,朦朧了彼此的視線。

 

藉著水花,她翻過身,輕撫著曉婷的身子,讓曉婷靠在浴池旁。

 

曉婷抱著她的身子,那麼熱情的與她索吻,卻是放不開彼此。

 

兩人糾纏的身子,好不容易離開了浴池,倒在床上的那一刻,渾身濕透,有些狼狽。

 

思瑤看著身下的曉婷,髮絲上的水花,點點滴滴,滴落在床上。

 

蜜月的套房裏,總會附上那些豔紅的玫瑰花瓣,曉婷順手抓了一些,灑在兩人的身子上。

 

「方思瑤,不要再放開我的手,好嗎?」

 

不知道曉婷為何突然這麼說,思瑤心疼的撫著曉婷的臉頰。

 

「不會了,再也不會了。」

 

不由自主的,思瑤的視線停留在曉婷頸間的那塊淡褐色傷痕之上。

 

她清楚那是哪來的,只是每一想到,愧疚便停不下來,充斥了她的心頭。

 

那是孫建廷,對曉婷不知道第幾次的家暴後,留下的痕跡。

 

她撫下身,親吻那傷痕。

 

「曉婷─」

 

她輕聲說著,唇埋在曉婷的頸間,陷進那傷痕裏。

 

「我愛妳,但因為我的固執,卻也傷害了妳…」

 

曉婷卻是那麼認真的,將思瑤拉起,對上她的視線,她搖著頭。

 

「方思瑤,感情是對等的。」

 

「妳從沒有意傷害我,是我選擇被妳傷害。」

 

「可我願意。」

 

「因為我愛妳,我愛妳的全部,方思瑤。」

 

雖然是一樣的話,但再說一次時,聽再思瑤的耳裏,卻才真正明白了什麼。

 

她對曉婷止不住的心疼,令她捧著曉婷的臉龐,手卻有些顫抖。

 

「江曉婷─」

 

「愛上妳,我便沒有了自己─」

「但我有了妳。」

 

「從妳身上,我看得到我自己。」

 

思瑤不自覺流下的眼淚,滴落在曉婷的身子上,曉婷心疼的要替她抹去,她卻拉住曉婷的手,將曉婷緊緊抱在懷裡。

 

夜已深,卻是誰都沒有了睡意。

 

只有情人間的依偎,互訴情衷的溫柔,停留在夜裏盤旋,並但願永不止息。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陳奕迅

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