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請了半天假,等等還要去學校接兩個孩子會合,思瑤打開家門,見家中客廳空無一人
,她有些疑惑。

「─曉婷?」

沒聽見回應,卻先聞到蛋糕的香氣,和廚房傳來輕微的碰撞聲。

想來是在廚房裡忙著呢,走過客廳,推開廚房的門,只見曉婷將一頭長髮盤起,烤箱亮著
的燈,躺在裏頭的蛋糕,無疑宣告自己鼻子多麼地靈,而曉婷專心的拿著湯勺,在湯鍋裡
攪動著的…

「在煮什麼?」

不禁笑了,思瑤從後頭輕摟住曉婷的腰,聞見那混著著消毒水與香水的熟悉氣味,早知道
來人是誰,曉婷放下湯勺,側著身,輕吻上思瑤的臉頰。

「回來啦?比我想像中的早,是雞湯,想說先煮好保溫,等等從機場回來就能喝了。」

廚房裏因食物的烹煮而有些悶熱,曉婷早已流了些汗,但汗水的氣息混著著她的體香,卻
讓思瑤有些情不自禁,她將曉婷摟得更緊,一時之間有些失神。

「─思瑤?」

聽見曉婷的叫喚,她輕應了聲,竄入鼻息裏的食物香味,才將她喚回現實。

「…謝謝妳,佩佩總算回來台灣,一回來就看見妳幫她煮了這麼多好吃的,肯定很高興。

思瑤總是對自己那麼客氣,不知道該說是方家的家教好呢?還是她太不習慣被照顧?每每
思瑤這樣回應她時,那若有似無的客套,總讓曉婷對思瑤多一分心疼,但日子久了,她也
不再提醒思瑤,她只想把對思瑤的疼惜,放進心裡,再趁著思瑤不注意的時候,偷渡進她
每日的三餐、乾淨的衣衫、起床時的親吻、睡前的擁抱裏。

「…說到這個,思瑤,妳幫我拿保溫鍋進來好不好?」

應著曉婷的要求出了廚房,思瑤在廚房外的置物櫃中,取下那只好一陣子沒用的保溫鍋,
擦去保溫鍋上的灰塵,她卻想起了自己在美國時,也曾像曉婷這樣,煮湯給人喝過,只是
,那個人…

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如何?

怎麼會有這種想法?那曾經帶給自己多少傷痕的男人?卻不由得想起那個大雨的夜裡,他
冒著雨簽下自己手裏頭的契約,而自己將那只沉甸甸的皮箱交給他,他透過滿是水氣的眼
鏡鏡片,看著自己和曉婷,既猶豫又感激的樣子…

希望他在國外一切都好,也能真心悔改。

「─思瑤?」

聽見曉婷的呼喚,打斷了自己此刻的思緒,思瑤不再多想,走進了廚房。

 


------------------------------------

 

「好久沒回來台灣了。」

踏出登機門,見初夏的陽光灑進機場大廳裏,一室明亮,來來往往的人潮,熟悉的膚色與
面孔,自己曾經習慣不過的交談聲,佩佩心中一酸,原來,回到故鄉是這種滋味…

「能回家,真的很好。」

推著倆人的行李推車,走到她身旁的她,穿著合宜的西裝外套與長褲,踩著暗紫色的高跟
鞋,她那頭直黑的長髮,隨意的攏在左肩上,她的衣領上箝著的名牌墨鏡,低調的款式,
卻掩不住她整個人的自信與出類拔萃。

「Sandy,謝謝妳陪我回來。」

「別這麼說,我很久沒回來看看了,我很高興,能到濟仁醫院任職。」


望著她的側臉,有她的陪伴,回來台灣無疑是件令人安心的事。當年柯展裕被捕,為了指
證柯展裕和處理後續官司而身心俱疲的佩佩,在思瑤恢復視力後,便聽從思瑤的建議,赴
美進修,將醫院暫時交由思瑤管理。

在美國的這些日子,一個人在外求學總是寂寞,在學校附近的酒吧裏,她認識了Sandy,
如果要讓她來形容Sandy,她無疑是美麗的、自信的、堅強的,在美國知名公司擔任行銷
經理的她,也是隻身赴美的台灣人,在寂寞的異鄉裏遇上了同鄉,又只差兩歲的兩人,很
快的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我想我表姊她們應該到了。」

拿出手機,撥打思瑤的號碼,聽見那熟悉不過的聲音自話筒那端傳來,還沒掛上電話,遠
遠的就看見思瑤一家四口朝兩人面前走來…

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激動與思念,佩佩奔上前去,緊緊抱住眼前的思瑤,思瑤溫柔的摟著她
,輕撫著她的背脊。

「…佩佩,妳回來了…」

「…表姊,對,我回來了,我好想妳…」

「曉堯、婷婷,快叫人。」

看著兩人重逢,曉婷心中自然也相當感動,但她不忘出聲提醒一旁的兩個孩子,畢竟佩佩
離開時兩個孩子才四歲,印象不深,不見得反應的過來。

「佩佩阿姨好。」

聽見兩個孩子叫喚而轉過頭來的佩佩,看著兩個孩子,不由得感慨時間過得如此快,當年
還那麼小的兩個孩子,如今都長這麼大了…

「曉堯?思婷?你們好。」

對上兩個孩子的視線,雖然有些陌生,但她還是試圖溫柔的微笑,表達友好。

「佩佩,幫我介紹一下?」

聽見Sandy的聲音在身後響起,才意識到自己一時感動,忘了將Sandy介紹給思瑤一家認識

「表姊、表嫂,這是Sandy,是我在美國時認識的朋友,這次回來,我希望請她擔任濟仁
醫院的公關主任。」

友善的對著Sandy報以一笑,思瑤一見到她,便有種熟悉感,眼前的Sandy,無疑與她在美
國求學時的同學,散發出相同的氛圍。

『她與我是同類人』的直覺,讓思瑤與Sandy握手時,更覺親切。

「…很高興認識妳,不知道妳在美國的哪間公司任職…」

「…是這間,那妳認識Patrick嗎?他是我大學時的社團學長,我記得他在妳們公司擔任
顧問…」

「…真的阿,既然妳跟Patrick共事,那妳對生醫技術的推廣一定頗有心得,濟仁醫院最
近的規劃上…」

見兩人相談甚歡的模樣,佩佩和曉婷對望一眼,都有些無奈。

「看來我找Sandy來醫院是對的,她果然很對表姊的胃。」

內心那有些複雜的情緒,讓佩佩輕嘆口氣。

「妳表姊本來就是個工作狂,我看,這下子她的病情會更嚴重。」

看著思瑤與Sandy交談著而亮起的眼神,曉婷還真不知該說些什麼。

「…表嫂,抱歉,我沒想到…」

聽見曉婷語裏的無可奈何,佩佩看向曉婷,卻有些歉疚。

但曉婷卻笑了,彷彿佩佩的擔心只是多餘,她輕聲說。

「…沒關係,救人是她的天職,只要她能開心,我也很開心。」

說著,她牽起佩佩的手。

「重要的是妳回來了,妳不在台灣的這些日子,思瑤總掛記著妳。」

「…表嫂。」

面對親人,歸鄉的感動竟是這麼複雜,這麼難以表達,佩佩只感覺自己眼眶有些濕了,有
些想哭。

曉婷溫柔的看著她,佩佩與她沒差幾歲,有時候,卻脆弱的像個孩子,想著,她開了口…

「我們回家吧。」

她點點頭,勾著曉婷的手,上了車。

坐進思瑤的轎車裏,佩佩望向窗外,Sandy不知何時的也坐了進來,坐在佩佩身側的她,
一如以往的,彷彿已先感覺到自己的不安,她輕拍她的手背。

「別擔心,一切都會很好。」

她說。

 


------------------------------------------------

 


「妳覺得佩佩阿姨和Sandy阿姨是怎麼樣的人?」

因為佩佩和Sandy的入住,暫時得同居一室的兩個孩子,此刻,思婷忙著收拾曉堯搬進來
的混亂,而躺在床上的曉堯,卻若有所思的望著天花板。

聽見曉堯的問題,只苦惱著要怎麼讓曉堯那疊髒兮兮的課本有個去處,思婷還沒辦法細想
他的困惑。

「…嗯,我覺得佩佩阿姨很和善,Sandy阿姨很幽默,跟她們住在一起,家裡就會更熱鬧
了。」

想起剛剛晚飯時的場景,她總覺得媽媽和媽咪因為佩佩阿姨和Sandy阿姨的到來而非常高
興,尤其是媽咪,媽咪笑得那麼燦爛,那一定不會是什麼壞事。

「欸,那妳覺得,她們兩個是什麼關係?」

過了會,曉堯又開了口。

「什麼關係?」

但這次的問題,顯然把思婷搞迷糊了。

「對阿。」

「阿?」

「算了,問妳我還不如自己想。」

見著思婷的反應,本就沒什麼耐性的曉堯,翻了個白眼,他翻過身去,側身望著牆壁。

看曉堯這樣,更加困惑的思婷,正想再開口詢問,但聽見門上傳來的敲門聲,她只好先開
了門。

「媽媽、媽咪。」

摟著思婷,曉婷微微一笑。

「婷婷,你們收拾的還好嗎?」

一旁的思瑤卻是有些愧疚,她柔聲說。

「曉堯、婷婷,抱歉,家裏的客房只有一間,所以暫時得讓你們住在一起,媽咪會再想辦
法…」

倒是曉堯,這會,他終於肯坐起身來。

「媽咪,妳很喜歡Sandy阿姨對嗎?」

不清楚曉堯為何要問這樣的問題,思瑤直覺式的回應著眼前的孩子。

「是阿…雖然我也是第一次見到你Sandy阿姨,但她是個很有才能,也很有想法的女性,
媽咪覺得…」

「喔。」

「曉堯,怎麼了嗎?」

只是不答話,曉堯努著嘴又躺回床上。

互看了一眼,早習慣曉堯的這種個性,曉婷輕聲斥責曉堯幾句,兩人便不再多想,幫著思
婷將剩下的混亂收拾乾淨。

回到自己房間時,夜早已深了,曉婷拉著思瑤進了浴室,說是一起洗澡比較省時,這也不
無道理,思瑤沒說什麼,便依了她。

浴室裏,蒸氣瀰漫,思瑤溫柔將沐浴乳抹上曉婷的背,惹得她一陣輕笑。

藉著蓮蓬頭用水將那些泡沫沖散,室內隨之升起的溫度,不由得的,思瑤從後輕輕抱住了
她,親吻她的頸間。

單純的肌膚接觸,讓兩人的體溫那麼接近,曉婷抬起頭,吻上她的唇。

好一陣廝磨後,兩人才依依不捨的放開彼此,浸入浴池裏。

溫柔的替思瑤按摩著肩膀,過了好一陣子,曉婷才開了口。

「…我覺得Sandy很特別。」

「怎麼說?」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我總覺得,她那雙眼睛,能把人看得很透…」

怎麼會呢?不意外的,曉婷聽見思瑤這樣的回應,想來自己確實是緊張了些,又見佩佩今
天和Sandy的互動親密,對她們來說,Sandy只要是個能讓人信任的朋友,這也就夠了。

輕應思瑤一聲,曉婷便不再多想,泡完澡踏出浴池時,她讓思瑤溫柔的替她裹上浴巾,兩
人相依著走進臥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