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初見 

 

十年前,婚禮前一個月…

 

在電腦前敲敲打打,上頭的名字刪了又改改了又刪,曉婷喝著咖啡,不時的向坐在一旁的思瑤確認意見。

 

「思瑤,所以要請妳大學同學、高中同學…」

 

「…國中呢?」

 

思瑤溫柔的攬上曉婷的肩,卻是笑了。

 

「曉婷,國中也太久了。」

 

「也對。」

 

又刪去了一些,曉婷順著名單再看一次,共同親友裏頭有鍾偉哲、沈曼娟、鍾珊妮等人。

 

自己這邊會出席的長輩也很確定,張秀麗是不來的了,謝天翔卻在子奇的說服下點頭答應,謝洪花則已經確定是婚禮上的主婚人。

 

「曉婷,秀麗阿姨還好嗎?」

 

曉婷抿著唇,這次復合後,兩人一再的與秀麗懇談,雖然總是被拒絕,但至少,面對過孫建廷對曉婷的傷害後,張秀麗總算願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剩下的,只能交給時間,也或許,她們倆這輩子都得不到秀麗的首肯。

 

但只要不放開彼此的手,那至少,就沒有他人介入的空隙。

 

「…明天她會來接小公主、小王子,讓我們去試婚紗。」

 

知道不能強求,思瑤只是聽著,微微點頭。

 

「那很好,替我謝謝秀麗阿姨。」

 

思瑤不自覺的,輕撫著胸前的項鍊,那上頭的J&J,一如最初,自倆人復合後,思瑤便一直戴著。

 

發現思瑤的異狀,曉婷緊握住她撫著項鍊的手,沒有說話。

 

卻也想到倆人復合前,常陪思瑤散步的她,在某一次的散步結束後,思瑤對她提出了邀約。

 

『曉婷,我這裏有張音樂會的招待券,妳那天不知道有沒有空?』

 

坐在公園外的超商裏,喝了點飲料,曉婷看著手中的招待券。

 

有些意外思瑤居然會主動約自己,曉婷其實根本沒看時間,就想點頭答應。

 

『曉婷,我希望那天妳是真的有空才來,好嗎?』

 

被思瑤發現自己的心思,曉婷有些尷尬。

 

『好,那我回去確認,再給妳答覆。』

 

思瑤總算滿意,她不再追問,看著窗外的方向,雖然,總沒有景物在她眼內,但她慢慢覺得,與那黑暗共處,並不可怕,也不懼人。

 

『思瑤,我過去是不是太依賴妳,讓妳覺得壓力很大?』

 

思瑤卻是笑著,輕握住曉婷的手。

 

『曉婷,是妳一直在配合我,但我卻沒有發現。』

 

『我們都太勉強自己了。』

 

好久沒讓思瑤這樣握著自己的手,一時之間,也多怕她會放開。

 

曉婷想說什麼,這份緊張,卻讓她找不到適合的用詞。

 

『曉婷,其實我反而要謝謝妳。』

 

不知道思瑤打算說些什麼,是不是又是關於那些我們是好朋友之間的老調重彈?曉婷多想告訴她,雖然我是妳的朋友,雖然這一切是我提出的,但我從來不希望只當妳的朋友。

 

妳知道嗎?方思瑤。

 

『妳讓我重新思考了很多事情。』

 

『曉婷,我們都知道我們還深愛著彼此。』

 

『我答應妳,我會思考我們之間的可能性,妳也要答應我,好好照顧妳自己好嗎?』

 

聽到思瑤這麼說,卻只想立刻把她抱在懷裡,但曉婷終究是忍住了,因為她也記得,當時的自己,為什麼那麼堅持,不藉由思瑤的心軟,再牽起彼此的手。

 

『思瑤,妳放心。』

 

她輕聲說。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再給彼此一次機會。』

 

『我相信,到時,我們之間不會只剩下愛情。』

 

思瑤沒有回話,卻也沒有放開曉婷的手,她的臉上微微泛起笑意。

 

----------------------------------------------

 

錢果然是折磨人的一件事,隔天早上,光是決定要不要租車,就讓思瑤倍感壓力。

 

可曉婷卻是那麼自在的,拿著旅館附設的簡介,確定有固定時間進入園區的巴士,就要思瑤依著她,別再考慮租不租車這件事。

 

「曉婷,可我擔心,這樣移動不方便,妳會太累。」

 

曉婷輕握住她的手,思瑤明白,那是她不要她再堅持的暗示。

 

或許自己就是這樣,什麼事情都太愛擔心了吧。望著無邊無際的藍天,偌大的天幕下,彷彿沒有任何不可能似的,思瑤總算想起,當年自己來美國求學時,第一次踏出機場,那樣無拘無束的心情,當時的她,充滿理想,抱持著對醫學的熱忱,在這裡,她讀書、做研究,遇上了鍾偉哲,談了人生第一場戀愛,生下小熊,也遭遇小熊患有罕見疾病的打擊,四處求醫,卻求救無門,還好,遇上了Dr. Jones的醫療團隊…

 

她也想起,在與鍾偉哲交往前的無數個夜晚,李墨總愛陪她走在校園裏,兩人談談說說的那些,那時,她的理想很純粹,她總覺當個醫生、拯救生命,是她此生的使命,而念文學系的李墨也總是會那麼真誠的,輕拍她的肩膀。

 

『思瑤,我很期待妳當醫生的那一天。』

 

『妳也要答應我,堅守妳的理想。』

 

『我們一起加油。』

 

她記得李墨的理想是要當個老師的,他希望自己可以去偏遠的地區教書,給那些無力負擔學費和知識匱乏的孩子,一次學習的機會,不管花多少時間,也不管賺不賺得到什麼錢,都沒有關係。

 

她問過他原因,他回答她的故事很簡單,因為拿著獎學金來美國念書的他,就是這樣苦過來的一個人,太清楚讀書是貧窮孩子改變生活環境的辦法,於是他堅持著這個夢想。

 

雖然,多年後李墨的這個理想,已被現實所侵襲,思瑤卻仍然記得,那無數個夜晚裏,李墨真摯、堅定的想要實現這個夢想的模樣。

 

自己很幸運,雖然她的家庭不盡完美,但家裏從不乏經濟上的支援,以至於到現在,她都能堅守著自己的初衷,這也是替李墨盡一份心力吧。

 

「─思瑤,妳看,那是牛嗎?」

 

轉眼間,車子已經越過廣大的公路,開進了園區,不斷蜿蜒著道路,像是沒有盡頭一般,道路的兩旁,叢叢密密的樹林,不時可見到鹿群,自由自在的在樹叢間穿梭,而當結束了那蜿蜒的山路,開進了平原之中,廣大的草原上,悠遊自在晃步著的壯碩身軀,黝黑、結實,牠們穿著厚重的皮衣,像是台灣常見的水牛,但身上佈滿的棕色纖毛,卻與水牛光滑的皮膚大不相同。

 

循著曉婷的視線看去,思瑤微笑著將曉婷摟入懷裏。

 

「曉婷,那種牛叫做犎牛,又稱為美洲野牛,是北美洲常見的牛種,體型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大的。」

 

「─我以前來跟朋友來玩的時候,如果遇上牠們想過馬路,車子都得停下來等牠們呢。」

 

見思瑤說得興高采烈的模樣,卻又是個自己沒有見過的自己,曉婷心下卻是有些複雜。

 

自從兩人來到美國以來,她不是沒有注意到,思瑤常常沉浸在回憶裏,而曉婷也清楚,那些回憶裏都沒有自己。

 

她從不知道自己這麼善妒,原來,兩人結婚多年,早以為擁有了全部的思瑤,但來到這裏,她才發現自己對思瑤的過去,是那麼的陌生,陌生到,要選擇一個問起的時點,都不是那麼容易的一回事。

 

看著前方寬廣的道路與平原,翠綠的草地與湛藍的天空無縫隙的連接,曉婷下定了決心,即使她來不及參與思瑤的過去,但回憶卻是可以延續的,她要在思瑤過往的回憶裏,留下自己重疊的痕跡。

 

愛情,或許免不了這分霸道。

 

想著,當接駁車抵達兩人準備入住的老忠實間歇泉(old faithful)時,見思瑤忙碌的替兩人張羅著行李,又攔下路人詢問小木屋區的前往方式,曉婷輕握住思瑤的手。

 

「思瑤,妳也來過這裏嗎?」

 

思瑤笑著,剛來美國的第一年,她曾與當時的同學,包含李墨和鍾偉哲來過這裏,那時,她和鍾偉哲還沒有交往,只是曖昧,而李墨卻已經有了女朋友。

 

「曉婷,能和妳再來這裡一次,讓我很期待。」

 

「妳知道嗎?這裏的噴泉美得讓人屏息。」

 

「我沒想過,能和妳再來這裡。」

 

「對我來說,這裏有我許多的回憶,現在有了妳,已經沒有了遺憾。」

 

沒想到思瑤會這麼說,這話卻是令曉婷感動不已的,以至於進入佩佩替兩人訂好的小木屋時,曉婷就不由自主的從後頭攬住思瑤的腰際。

 

剛放好行李,思瑤根本來還不及說話,一回頭,就已經被曉婷的吻給深深攻陷。

 

曉婷卻是那麼渴求的,想在這樣的一個地方佔有思瑤,她心中紛亂而不清楚的那些思緒,對她來說是少見的。

 

一直以來,她總信任思瑤,從沒真正的嫉妒過思瑤身邊的任何一人,她從不認為自己在思瑤的心中,會有能與自己相較的,俗稱為情敵的存在。

 

但這一次來美國,她卻真的覺得自己有了情敵,但可笑的是,那情敵她卻是叫不出個名字的,因為那是回憶,是思瑤在這片土地上近十年的回憶。

 

只能任憑自己的情慾霸道的占領思瑤的身軀,思瑤雖然不解,但也抗拒不了曉婷的吻勢,任憑她褪去自己的衣衫,在她的身上留下點點的吻痕。

 

而也是罕見的,當她高潮時,曉婷卻要她將自己壓在身下,扣著她的纖指,占領她的小徑。

 

那當中是如此的濕潤,曉婷的雙眼是如此的迷濛,當她也高潮時,她的指甲更是狠狠的掐進思瑤的背裏,緊咬住她的肩膀,她眼裏流下的眼淚,高漲的慾望,讓思瑤除了身體的疼痛外,也能感覺到曉婷強烈的情緒。

 

「怎麼了?」

 

當高潮褪去,思瑤抱著曉婷,下午時分,躺在陽光溫柔灑進的雙人床上,她有些擔心。

 

「思瑤,妳害怕嗎?」

 

曉婷卻忽然問起。

 

「怕什麼?」

 

聽著她的回應,曉婷認真的看著她。

 

「怕我太了解妳。」

 

思瑤不解,曉婷向來是比誰都了解自己的,有時候,她甚至懷疑,曉婷甚至比她自己更了解自己。

 

「曉婷,妳是我最愛的人,我願意跟妳分享我的所有。」

 

曉婷看著她,像是在思考著什麼,過了許久,才開了口。

 

「那妳答應我一件事?」

 

感覺到愛妻的認真,思瑤抿著唇,等著她後頭要說的話。

 

「接下來我們去的地方,我想聽妳說,妳在那裏的故事。」

 

 

 

 

 

 

 

 

有些人 在心底從來沒忘記

有些事 有些夢 還找不到謎底

有些話 越欲言又止 就越是動聽

讓我們 靠近 想悄悄告訴妳

多愛妳

─悄悄告訴你

范瑋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